2012-12-滷豬腳 VS 控肉

菜名 : 滷豬腳 (參照 周大哥所說的方式試做)
材料 : 豬前腳(1隻) / 醬油 / 米酒 / 蒜頭8-9粒 (不剝皮) / 辣椒一條 / 冰糖適量 (或紅糖)

作法 :
1.將豬腳先用熱水川燙

2.豬腳川燙完之後,進行冰鎮

3.另外取一個陶鍋,將醬油(約1碗), 米酒,蒜頭, 辣椒通通丟下去

4.把冰鎮過的豬腳放入到陶鍋中

5.小火慢慢燉煮

6.我喜歡吃軟爛一點的豬腳,燉煮時間拉長一點!大約1個半小時!





順便紀錄一下我自己愛吃的控肉做法: (常做,個人偏愛這一道菜)
菜名: 控肉
(我喜歡吃甜一點的控肉,所以這個做法是提供給喜歡吃甜甜鹹鹹的控肉的朋友作參考)
材料: (此作法過程中是不需要另外加沙拉油)
需要時間 : 從準備到完成大約1-2個小時! 我喜歡吃軟一點,所以燉煮的時間會比較長.

(A) 主要材料 : 三層肉 2斤,

(B)自製 滷包 : 蒜頭10粒, 老薑6片, 辣椒(2條), 胡椒粒,

(C) 滷汁 : 紅糖1湯匙, 肉桂粉(少許), 八角1顆 ,1湯匙醬油, 大蒜苗2條(不切斷),水 1碗公,冰糖1湯匙

作法:
1.將三層肉切成 適當大小 備用
2.取一個大陶鍋(如果沒有陶鍋就用一般炒菜鍋), 將鍋中的水分去除,然後把切好的三層肉平在陶鍋中
3.用小火慢慢乾煎,一直煎到三層肉的油都煎出來(此步驟需要相當有耐心,需要一塊一塊慢慢翻面,因為會先出水,之後才會出油,等到出油之後速度就會快很多,這個步驟大約需要20-30分鐘),此時肉會變小許多,所以一開始切肉的時候要斟酌別切太小塊! --------最耗工的部分就是這一步驟!
4.煎到全部的三層肉顏色都呈現金黃色之後,將滷汁跟自製滷包通通倒入陶鍋之中
5.加水蓋過肉的高度,繼續小火慢慢燉煮約40分鐘,如果覺得不夠鹹,可以隨時加鹽巴做調味!
6.如果喜歡吃豆干的朋友,可以在 最後一個步驟在將豆干放入陶鍋中一起滷!
這樣滷出來的控肉跟豆干不會太鹹! 提供給愛吃的朋友作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