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風雨中的聖稜線Part-2

DAY-3 聖稜線 on 2012-11-24 (天氣陰雨綿綿)
路線 : 雪北山屋---> 素密達山屋
行走時間 : 3-4 小時
05:00 起床,看見窗外依舊是霧雨濛濛…繼續睡覺
雪北山屋晚上睡覺的時一定要挑好位置,因為雪北山屋下層床位被前一組人馬經過的隊伍弄得整個地板都是溼答答….,所以我們只好把裝備通通放在下層,所有人員都睡上層,但沒想到上層屋頂會漏水,幸好及時發現得早,不然我的睡袋就會中獎,換我失溫囉 ~ 

05:30 窗外天色漸亮,決定起床整理行李,再次確認麻吉的狀況,確認恢復正常沒問題!

07:30 整裝,出發前往今天晚上住宿的地點---素密達山屋! 因為從雪北山屋走到素密達山屋需要走在稜線上,還要順便爬一斷崖,所以一定要天亮的時候走比較安全!



今天的天氣看起來還不賴,至少有一點點的陽光陪著我們,但前往宿密達山屋的路線幾乎是走在稜線上,所以領隊堅持全部隊員一律穿上雨衣及雨褲!
07:50 又開始吹風下毛毛細雨….此時已經抵達雪山北峰三角點! 麻吉不願上雪山北峰,執意留在岔路口不用走5分鐘上雪山北峰,所以就我們四人上雪北欣賞這美美的第一段聖稜線!
08:00 心甘情願從雪山北峰下山,趕緊帶著偉哥繼續前進~
09:00走到第一個斷崖,抬頭望…..我的媽啊~ 這是傳說中的素密達斷崖嗎? 怎麼周大哥就這樣一路一直爬上去? 還說”這個簡單的斷崖,你自己背著背包上吧…”, 當下其他人隊員也都傻眼了,這種路線幾乎垂直的攀爬路線距離又長(約100公尺)………..光是爬到第一段,我的手就已經超級痠了,總共要爬完三段才會抵達素密達山頂! 


大家一個接一個慢慢拉繩,絲毫不敢掉以輕心,因為只要稍稍不小心就會掉入萬丈深淵……..

10:20 終於每一位隊員都氣喘吁吁,爬上這有夠難爬的斷崖…….此時沒好氣的跟周大哥說”不是說素密達斷崖要幫我背,怎麼我自己背著爬上來…..” , 得到的回覆是”這又不是素密達斷崖!” ……. 不是素密達斷崖就讓我們其他四名成員累的要命,手痠加上腿軟, 那素密達斷崖不就更恐怖?

走完這恐怖的斷崖接著進入森林!

11:30 不知不覺就抵達傳說中的素密達山屋…….天啊!好美的一棟山中小屋,比雪北山屋更美更像童話中的小木屋! 午餐時間開始 ~ 


因為這天的行程就只有這樣,所以一個上午就結束了!接著就是大家聊天吃東西等睡覺的時間! 這一天從中午吃完泡麵,接著喝茶, 喝完茶, 覺得閒閒沒事做就開始把瓦斯罐拿出來進行烘襪子跟烘衣服的重要工作,不用烘襪子的寶哥就利用時間為大夥烤香腸當點心吃 ~ ps 慶幸這次爬山每個人都帶很多瓦斯罐,不然哪來這麼多瓦斯可以讓我們拿來烘襪子跟烘衣服! 這次我們五個人共背了17罐瓦斯上山! 



DAY-4 聖稜線 on 2012-11-25 
(天氣好的不得了~)
路線 :素密達山屋--->霸南山屋(新)
健行時間 : 8小時

00:00 突然聽見周大哥大喊”ㄚ~ 小偷…..趕快趕快…….”, 此時國湘大哥跟著喊”ㄚ~ 食物食物…..快快快…” ; 因為天氣很冷,本人當晚剛好體虛….一點都不想起床看發生啥事,繼續睡….

05:30起床發現,食物怎麼都搬到素密達山屋的上層! 原來半夜有老鼠進來偷食物!

07:00 整裝完畢出發! 第一次這麼準時出發…..

此時天氣不錯,出太陽,本來躺在背包中的大相機就重出江湖了….

周大哥出發前不斷祈禱今天可以上天賜給我們好天氣.......

背了四天都因為天氣不好好不想拿出來,今天的天氣看起來挺不賴的,很適合照相!尤其是看見這美美的素密達山屋被雲霧圍繞的這種景象,真是美啊!
08:00 抵達傳說中的素密達斷崖,把頭不斷的往素密達斷崖上抬,再往上抬, 這這這這…..怎麼看不見盡頭…….一瞬間,走在我前方的周大哥已經不見人影了.


接著看著寶哥很辛苦的小心翼翼的拉繩攀爬上去,此時我只能默默待在山腳懸崖邊等待上級指示再爬上去! 光是第一段要上找個踏點就找了好久,這個時候就覺得自己的腿短真的很吃虧,其他隊員每個身高至少都170公分,所以他們第一個踏點都很好上,唯獨我這個弱女子身高跟腿長樣樣輸人,光是第一個踏點就讓我吃盡苦頭!

08:40 爬了好久,腿軟了,手痠了, 終於爬上這恐怖的素密達斷崖! 爬完的第一句話”媽啊,下次不來了…….怎麼那麼恐怖!” 不是我爬完就沒事了,後頭還有麻吉偉哥跟國湘大哥哩…….幸好英勇的周大哥下去幫我把大背包背上斷崖,順便把後面二位隊員給帶上來! 素密達斷崖高度雖然比前一天那個斷崖短,但難度更高! 所以奉勸有懼高症的朋友,請不要沒事自找麻煩,這種縱走路線不是和有懼高症的人! 不經佩服之前友人(2位女性山友)爬這一段是怎麼爬的……. 

09:10 全員安全爬上素密達斷崖! 瞬間心中大石頭放下,此時呈現在眼前的美景讓我們忘記了前一刻的驚慌與恐懼! 放眼看過去,可以看見前方的品田山,左方的大小霸,以及後方的雪山山脈,整個雪山山脈一覽無遺~

人生難得有這種機會可以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站在山巔鳥瞰這全台灣最美的山脈! 感謝老天今天給個大好天氣,讓我們可以安全攀上素密達斷崖,又讓我們看見雪山守護神的容貌,也讓我們可以一飽眼福將整個聖稜線納入眼簾~ 

此時耳邊出現了幾個聲音”武稜四秀不是沒走過嗎? 那就來個O聖吧~ “ ,另一個聲音”好好好….那就這樣決定了…我們來個O聖吧~ “ ……這個時候背包也被陽光曬到已經乾的差不多.


15:30 抵達霸南山屋,ㄟ….新的霸南山屋~ 看起來挺高級的,可是門前掛了牌子”霸南山屋尚未驗收,請勿入住”…….舊霸南山屋已經拆光光了,只見到地上一片平坦的舊遺跡! 做個奉公守法的好國民吧!趁著太陽還沒下山,趕緊將所有裝備通通倒出來曬太陽……連睡袋也拿出來曬曬太陽! 風景很優美,別人6小時走完的路,我們花了8個多小時才走到霸南山屋!

風雨中的聖稜線-PART-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