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將錯就錯的霞喀羅賞楓

時間 : 2012-12-15 星期六 
天氣 : 超級好
參加成員 : 4位
行程難易度:

本次行走路線是從養老登山口(22K) 一路走到白石駐在所(11.7K)單程10.7公里,
走來回的總行走距離約22公里(等於是半馬的距離)
距離很長,路很好走,對體能跟腳力不錯的朋友而言是條非常優的散步路線.
距離很長,路雖然很好走,但是對一般沒有在運動,體能又不好的朋友應該挺辛苦的!

交通 : 自行開車
從竹東經內灣走竹60線道, 經過秀巒檢查哨辦理入山登記,,一直開一直開怎麼開至秀巒? 當時檢查哨有不少車在等登記入山,要迴轉也挺麻煩的, 所以乾脆直一往下開吧! 沒想到就這樣不小心迷路到了霞喀羅古道的養老登山口! 有沒有搞錯? 眼前至少有超過30台的轎車已經停放在停車場上....而我們迷路的四人組乾脆就跟著去走霞喀羅古道吧~ 

09:08 車子停好,整裝出發. 

現在的霞喀羅步道真的整修得還不錯,馬路的路況雖然不怎麼樣,但轎車還是可以通行,只是會車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所以建議早上上山,到中午之後再下山,不要跟人家相反,不然我還真是不知道那條與養老通到霞喀羅古道的那條路有甚麼地方可以會車! 建議大巴跟中巴不要上去,那邊根本沒有多餘的空間讓大巴跟中巴進行會車,要去的朋友建議採用9人座那種比較方便!
09:10登山口起登.
此時後方還是不斷的有車子進來~ 已經沒有停車位囉.....太慢來的人只能將車子停放在離登山口有將近1公里的那一塊空地!
9:26 抵達第一個崩塌地,但已經有修築便橋可通行.沿途就是一路拍照一路玩.
09:40 沿途開始欣賞周圍美美的景致.
10:13 又一處比較大的崩塌地形.已經有整修,所以走起來還是很好走!
10:19進入比較好看一點的竹林.
10:41 看見右邊的路上有一個小牌子寫"前方崩塌,請由左方高遶"...我們不聽話,繼續往前進,果真前方坍崩,只能高遶......
10:55不知不覺就 抵達17K 的楓樹林


11:24 終於抵達最美的那一片竹林.
11"26 抵達四年前走霞喀羅古道需要攀繩的高難度路段的起點.已經有心理準備要抖抖下切到溪谷,沒想到...現在已經不需要下切去溪谷了!只要好好跟著指標往前走一樣是非常大條好走的山徑~
12:00 抵達本次行程中排隊最久的路段~ 需要拉繩下切約5公尺,加上路面 濕滑,所以大家更是格外小心翼翼地拉著繩子慢慢下切!
12:30 看見木階梯,表示在2分鐘就可以抵達白石吊橋囉~
12:30 抵達13.5K的白石吊橋,過白石吊橋之後要一路爬坡上到最高點才會抵達白石駐在所!
13:20 終於爬完落落長的上坡抵達白石駐在所(11.7K)! 享用午餐~
用完午餐之後,當然是要參觀一下從新整修的白石駐在所囉! 

現在當年那間"洞很大的雅房"已經變成正常有窗戶還有牆壁可以適合入住的雅房!(下圖為現在2012年所見到的景象)
希望各位健行的朋友們可以好好愛護這一棟新整修後的白石駐在所~ 讓這間駐在所可以體無完膚的繼續佇立在這歷史悠久的霞喀羅古道上~
14:00 結束午餐時間跟旅店參觀後,馬上馬不停蹄的加快腳步邁向回家的路!
17:00 回到登山口!

心得 : 
感謝林務局將霞喀羅古道整修的這麼好,不但健行的山徑好走,就連停車場也有做規劃!
也感謝林務局將原本殘破的白石駐在所整修過,使它成為山友們在走這一段霞喀羅古道縱走的避風港!
感謝此次願意帶我們四處趴趴走的領隊帶我們出門散步~ 
下次還是認命一點把體能跟腳力練好再這樣操......星期六走21K,星期天還跑去跑半馬(最後是邊走邊吃才回到終點)....累累累阿~ 不過能看見美美的風景,再辛苦也值得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