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百吉林蔭步道+大艽芎步道O行縱走 .

Date : 2012-09-01

成員: 3人+1犬 ( 從新竹騎單車來會合的阿洲哥, 阿魯咪 , 石頭 , 我)

攜帶物品 : 雨傘 / 單眼相機 / 石頭的午餐 /飲用 水 2500mL / 餅乾一包 / 4人鍋具 / 其他零零扣扣的東西!

步道難易程度: (此區的步道有以下幾條)


1.大艽芎步道 : 產業道路, 雨天小心行走,因為整路都是泥土路要小心濕滑,可以走到溪石亭休息! 腳踏車可上! 登山口在慈湖前面哪個頭寮加油站旁邊的那條路進去,進去之後可以沿著指標將車子開到最裡面,停車的空間挺大的! 不想開車也可以搭公車! (適合一般民眾)

2.百吉林蔭步道 : 柏油路,即使是雨天只要撐著傘走起來也很舒服! 相當平易近人的步道! 登山口在百吉隧道旁邊! (適合一般民眾,也適合慢跑的路線)

3.楠仔溝步道 : 就一般的登山步道,起點在 出百吉隧道右轉往龍珠灣方向的那家客家麵店的對面! (適合一般民眾).山上蚊子多,請務必攜帶防蚊液!

以上三條步道均可以抵達溪石亭,溪石亭有廁所,有水可以洗手跟煮水,溪石亭前方還有攤販在賣菜跟賣衣服!

推薦健腳可以走這樣的路線 : 百吉林蔭步道+楠仔溝山+溪洲山+大艽芎步道O型縱走 , 時間來回大約 6-7小時, 一般沒在練體能的朋友請不要嘗試 ! 走此健腳路線的建議是一定要穿著長褲長袖,最好攜帶鹽巴避免螞蝗上身; 因為從百吉林蔭步道上到大艽芎步道一路上上下下挺傷膝蓋,所以最好攜帶登山杖; 沿途大部分都走在樹林中,為避免異物掉到身上,最好戴上帽子!

交通: 

<自行開車> 

從大溪經慈湖往復興鄉方向,車子可以停在百吉隧道前方的幾個彎道,或是停放在慈湖的停車場!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搭火車從從桃園火車站下車,走到桃園客運站搭公車,桃園客運往復興 / 角板山 / 羅浮 / 拉拉山 / 大溪慈湖 / 林班口 / 三民 方向的公車都可以搭乘, 之後在慈湖站的後一站"百吉隧道"下車!

行程記錄:


08:00抵達慈湖,東摸摸西摸摸.努力打電話...結果發現,我的手機快沒電了,旅店的電話又一直占線......

幸虧車上有位福將鼎力相助,讓我得以完成太魯閣路跑活動的訂房的重大任務



09:00 百吉隧道起登, 因為今天的地上很潮濕, 所以從隧道口左側的百吉林蔭步道(柏油路)方向前進,大約行走15分鐘可以抵達後慈湖管制站,繼續前進往今天的登山口前進!

09:40 抵達位在百吉林蔭步道上右側相當不起眼的登山口,開始要走上坡! 沿途上上下下,外加拉繩,算是不錯的健身練習場所!今天背的重量應該有大約10公斤吧? 走這小小的山頭還真是有一點點小喘阿~ 對了,這的拉繩路段還真不少,建議要戴手套比較安全!





10:00 抵達第一顆山頭---頭寮山(493m),蚊子超級多,連張攻頂照都不想拍,不想變成蚊子的大餐,所以快閃吧! 



過了頭寮山(楠仔溝山)三角點之後的山徑上下起伏的坡度越來越有意思,建議最好攜帶護膝或是登山杖走這條山徑,前往溪洲山總共要經過4座電塔! 到溪石亭只需要經過一座電塔!




11:00 抵達溪石亭, 大家決定吃午餐,吃完午餐就下山! 溪石亭真是個適合野餐的地方,有水有廁所,還有桌子跟椅子! 因為天氣不怎麼穩定,所以就開始糜爛行程啦



12:00 糜爛行程完畢要趕在下大雨之前下山~ 又不想走到一半被雨淋,所以回程我們選擇走最平易近人的大艽芎步道 ( " 艽 " 唸 法 = " 球" 的唸法 )去銜接北橫公路 (台七線)!

12:45 結束 泥土的下坡抵達馬路要前往頭寮加油站!沿途還可以見到右手邊會有傳說中要划船才可以拜的土地廟, 此外這一條看起來人煙稀少的小徑居然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搭乘!



13:30 回到 隧道前的停車處! 承蒙老天眷顧一直到我們2位弱女子都上車之後才開始傾盆大雨! 至於從新竹騎單車來跟我們會合的阿洲哥就沒那麼好運啦~ 他應該是一路淋雨騎回去吧?



心得 : 這一條步道不錯走,下次再來重裝訓練把步道走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