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 抬頭問天" 哪時才抵達合歡西峰?哪時才可以走回合歡北峰"

參加人員 :

露營協會的周大哥/陳大哥/理事長/總誧/冠淑姊,柚子/柚子男友/Tony哥/瑞美哥/Sophia / 紹輝/ LCD/心恬/佩棋/小玉

行程紀錄:
13:30抵達合歡北峰登山口司機穆大哥把我們放下之後,把車子開去停車場!







13:48裝備整理完畢,出發前往此次行程的第一個點“小溪營地”


13:58抵達0.2K指標處,一路陡上的階梯



14:07 一開始,置身於雲霧之中,遠方的雲層又不斷有閃電出現,心裡還是怕怕,深怕老天不給面子突然來個午後雷陣雨!只能不斷祈禱前方的天空是藍天加上白雲~

14:23 追到總鋪的身影,此時Sophia and Vincen也隨後趕到!



14:28 抵達0.8K…..走的有點慢!不過幸好我們聽從露營協會前輩的建議提早去小溪營地扎營!

14:34抵達0.9K指標處

14:38 抵達 1.0K處

14:43 ㄟ,熟悉的身影…司機穆大哥也來湊熱鬧,一下子就把我們遠遠的甩開去北峰攻頂



14:56 抵達1.3K指標處

15:02 待在反射板那邊等後方的AMY/柚子等三人

15:38 看見柚子健步如飛精神還非常好出現在眼前,應該可以順利抵達小溪營地!



15:48 抵達1.7K指標處,抬頭看看藍天,恩!沒錯,這就是我要的藍天白雲~

15:54 抵達1.8K處



15:54 抵達天巒池指標處,往天巒池方向前進小溪營地



16:30 抵達小溪營地,此時大夥已經都把帳篷搭完,Tony哥也已經為大夥準備好點心“辣炒年糕“!

晚餐也是由Tony哥掌廚為我們準備豐盛的火鍋大餐~ Tony哥的手藝真的是有夠讚!一樣這樣煮,怎麼他就是有辦法煮成這樣好吃?




哈哈~難得可以吃道Tony哥煮的大餐,一旁的周大哥笑的有夠燦爛的啦....










101-09-09

走不完的上坡-----合歡西峰

02:50起床獨自一個人望著美美的星空,因為月亮高掛於天上,所以也不適合拍星軌! 只好繼續獨自一人靜靜蹲在箭竹林中欣賞這美麗的夜空!

因為本人比較會摸,所以每次出門起床時間一定比其他團員早20-30分鐘處理腸胃以及整理裝備,避免讓其他團員等我!

03:10夥伴們依舊在夢鄉中…..沒有半個人起床……

03:30終於有人起床

04:30要去西峰的夥伴終於整裝完畢,要出發, 其他來渡假的夥伴們則是繼續在夢鄉中沉睡

05:10 背著大背包抵達天巒池與北峰叉路口(指標1.9K處),卸裝備改換輕裝前往合歡西峰,因為這次帶的是大相機,不想增加重量,所以前往西峰的路上決定不帶相機!

05:20 抵達2.2K處, 大陡下, 陡下結束後,緩上, 緩上結束之後,再一個拉繩的大陡下,接著進入深林緩上,

接著就是回頭看看來時路,回程就是要一路陡陡陡上~ 

光是用看的心都涼了一大半….

06:30 抵達距離北峰2.2K, 距離西峰2.2K的指標處,天阿! 


還有好幾個陡下跟陡上在等我……

07:30 抵達華岡與合歡西峰的叉路口,此時距離合歡西峰還有一段路阿! 別以為這樣就快到西峰了,還早勒…..


進入森林之後下到最底端,之後要再往上約100公尺才會到達合歡西峰!

08:00 終於抵達合歡西峰. (照片提供者:瑞美大哥)




幸好此時太陽還不是最毒辣的時候,之前去走屏風山還不會這樣想哭,走雪山的哭坡有不會有想哭的感覺,但今天這趟西峰走起來這真的會很想哭…

08:30 從合歡西峰 開始回程….(每走完一個下坡,心底就暗自高興了一下,但一遇到上坡心裡就開始OOXX, 邊走邊念為什麼老是愛自找麻煩走這種又臭又長的路, 但換個角度想,這不就是磨練心智最好的方式嗎? 為了美好的將來,就要先辛苦的走這一段路!)

10:30 走到距離北峰還有1.2K的地方,抬頭看依舊是無止盡的上坡在等我…

11:30終於走完那永無止盡的上坡回到北峰,整理裝備等待後方夥伴順便吃個點心補充體力,此時距離下山還有1.9K的路程

12:00 從指標1.9K處下山

12:40 回到合歡北峰登山口,



心得 :

從合歡小溪營地背裝上到北峰,之後再輕裝去合歡西峰, 含大小休息總共花了8.5小時, 這種成績還被露協的前輩們嫌棄! 他們的標準要8小時內走完! 看來還要再加強練習,還要再降體重, 不然我的傳統I聖應該會因為我的體能不好而被排除在外導致遙遙無期吧~

合歡西峰對我來說是充滿上坡的山頭,不是一顆簡單的山頭,前往合歡西峰的路途是不斷的大上坡加大下坡,導致許多人對合歡西峰敬而遠之,走完這一次的合歡西峰,我想下次再也不要來這一個山頭了…..真的是走到想哭~

其實在走這一段的時候,心裡在想這前往西峰的路途不就跟人生道路類似嗎?人生道路很少有人可以從頭到尾一路平坦,總是會有遇到下坡的時候,此時下坡的速度會下的很快,一旦要開始往上爬的時候卻要花很多的心力慢慢往上爬,當你爬上這一段上坡之後走沒多久又遇上了下一個下坡,如果你堅持下去,下一個上坡又在前方等著你,雖然每個上坡都會走得很辛苦,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但因為有前進才會看見前方的美好,如果每次遇到上坡就滯足不前,那永遠也不知道後面的美景!

經過這次活動讓本人深深體會到2位總幹事帶活動的辛苦以及那心中的煎熬 ~ 當一個活動主辦人真的很不容易,要顧及到面面俱到真的很難,尤其是時間上的掌控,因為永遠都無法預知會有甚麼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真的是計畫永遠比不上變化!

感謝露營協會的前輩們以及Tony哥的協助才得以讓此次活動可以順利進行, 同時也要感謝負責這次食材採買的周總幹事(熱情提供四川德莊麻辣火鍋湯底)以及掌廚的Tony哥(熱情提供辣炒年糕), 也感謝參與本次活動的夥伴們互相合作幫忙準備餐點(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裝水的裝水),也感謝瑞美大哥一大早幫大夥準備飯糰, 這是本人頭一次舉辦這麼大團的活動(16人), 有許多不足之處真的是對參加的夥伴很不好意思! 不足之處還請各位夥伴提出, 作為日後活動的參考! 不過日後應該以不超過6人為主的小團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