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就是要去鹿林山麟趾山野餐

時間:2011-12-03
天氣: 一大早陰天,中午之後一片藍天

交通方式:
由台18線上玉山國家公園,沿途會先經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再往前開會經過台18線97K處的自忠無人派出所,無人派出所旁邊剛好就是特富野古道的自忠入口,塔塔加東捕停車場位在台18線108K。

今日步行的行程:超級簡單路線,適合全家大小散步的好地方!
東埔停車場--->國家公園管理處--->大鐵杉,取右續行---->第一個前往鹿林山的登山口(由此登山口上鹿林山或麟趾山距離是最短的)
如果以我們平時登山的腳程要走完這全程大約不要半天時間就可以完成!不過風景太美了,一定要好好欣賞,登山健行本來就是以欣賞風景為要,這次攻頂時間長短根本不是重點

從開始登山到現在幾乎每年都上玉山,塔塔加鞍部登山口前鹿林山麟趾山的招牌也一次次出現在我眼前,但卻遲遲沒有機會好好親臨這兩座小山頭!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親近親近這兩個山頭。
星期六一大早起床看了一下天氣感覺陰陰的,氣溫又低,決定上山賭賭看,看看是否可以見到白雪暟暟的玉山主峰….,一路上不斷看著天上的雲相變化,越接近塔塔加心裡越失落,這次為了拍下美美美的作品特地帶了18-200mm的長鏡頭,加上2顆備用電池,連腳架也扛來了,可是這種陰陰灰灰的天氣能見到藍天嗎? 本來以為應該沒有幾個人會在這種天氣上山,當我們抵達東捕停車場的時候還真是傻眼ㄟ, 這種陰陰冷冷的天氣居然還有一大群人跟我們一樣瘋狂,所幸停車場還有一個僅存的停車位,不然還真不知道車子要放哪勒?


走到派出所前面看到入山入園規定,周圍的登山步道幾乎都封閉,只剩頭委那兩個還沒封閉!看來12月份上玉山的朋友行前要再跟玉管處連繫,確定山上的狀況再決定是否要成行,其實這種季節不上玉山主峰,到旁邊的鹿林山麟趾山走走看看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雖然停車場上停滿了車子,但在前往大鐵杉的路上一個人影也沒有,一整條路上就我們而已!


好不容易快到鹿林山登山口才見到幾位山友以及遊客,看來大家前往鹿林山麟趾山的目的地都是一樣的----欣賞玉山的美!



就這樣一路慢慢晃上山,今天的第一站先前往麟趾山欣賞欣賞那美美的玉山山頭,路上還看見辛苦在整修渠道的三位工作人員,謝謝他們辛苦地維護這些登山步道以及這一片山林的植被,同時在這裡也呼籲個位愛山的朋友,登山健行請行走在步道之上,不要擅自走到步道之外的區域傷害植被!



就這樣慢慢晃阿晃,不知不覺就抵達麟趾山,天氣還是陰陰的,遠方的山頭總是被一大片雲給遮住,根本就看不到玉山主峰阿!哎,看到這種景象心都涼了,沒有藍天,沒有玉山主峰可以看,天氣又那麼冷,反正時間還那麼早也不知道要去哪? 乾脆保暖衣穿好開始練外拍好了!沒想到就在我們玩外拍玩到正高興的時候,山頭那邊的雲已經散開了,這真是令人高興阿!




在麟趾山閒晃將近1小時就前往今天第二站----鹿林山,其實去鹿林山的目的是吃午餐啦!看風景是順便,沒想到抵達鹿林山的時候雲通通都開了


藍天也出現了,老天還真是好心阿,讓我們可以好好的邊享用午餐邊欣賞玉山主峰的美,其實以我們的腳程要走完鹿林山麟趾山根本不用半天的時間,但我們卻花了將近6小時才完成這次的悠閒野餐行程,其實這種野餐行程我還挺喜歡的ㄟ,一路上不但可以可以盡情的拍照,也不用擔心前面的朋友在那裡久候多時,午餐時間又可以慢慢享用也不趕時間,用完午餐還可以泡茶喝,多享受阿!其實提早過這種老人生活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