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蒙上白紗的十七歲少女------加羅湖

時間: 2011-11-26
<參加成員>
公司登山社社員(4男+13女)

<行程難易度 : 千萬不要獨行>
此次行程屬單攻行程, 由多崖上北插可以在10小時內走完的人來單攻加羅湖應該都是相當簡單的! 對於平常沒甚麼在運動的人而言,這應該算是比較辛苦的路線吧! 平常沒運動的人建議可以在加羅湖邊扎營,隔天再下山會比較輕鬆,而且也可以見到美美的風景,單攻要一大清早摸黑上山,到加羅湖之後又都是一片霧茫茫,所以建議沒事不要單攻!

<加羅湖簡介>
加羅湖位於中央山脈北段,由中橫支線前往南山村、武陵農場的途中,其坐落於中央山脈北段南湖大山和三星山的山地交會點,位於加羅山南側,給里洛山以北到太平山之間的寬廣稜脈上,因為鄰近加羅山故名為加羅湖。加羅湖群由好幾個小湖泊所組成,其中以加羅湖的規模最大,其海拔高度為2242公尺,寬150公尺,長約300公尺! 通常要去加羅湖健行的山友會在四季國小稍作休息,等天亮之後再從四季國小驅車前往四季林道柵欄處停車!

<此次單攻攜帶之物品>
冬季必備物品 : 工作手套,登山杖,頭燈,頭巾,保暖外套,食物,熱水,手機,手機電池,地圖
冬季穿著: 長袖排汗衣, 雨褲,雨鞋

其他(請自行斟酌):相機,相機電池, 個人餐具(爐頭/瓦斯/鍋具)

<實際行程>

(11/25) 22:30 竹南出發(車上睡覺) -----> (11/26) 02:00抵達四季國小,休息吃早餐



02:20 四季國小驅車前往四季林道鐵柵欄, 悲慘的命運即將開始



02:40 車子始終無法順順利利開上這小小的陡坡,一路上一直不停的熄火,最後為了減輕重量讓車子可以順利開上去,我們這一車的人就全員下車,但萬萬沒想到人都已經下車了,我們所乘坐的這輛車還是無法開上這小小的陡坡,只好眼睜睜的看著社長那一車就這樣消失在我們眼前...



03:00 哎!我們這一車的人只好提前下車進行暖身運動啦,大夥默默地把小背包上肩,其實心中也默默地在掉眼淚…

03:30 走了老半天,眼前只有黑摸摸的景象加上前方友人微弱的頭燈,此時心裡就再想“社長那輛車應該老早就抵達四季林道鐵柵欄處了吧?我們這幾個卻還在這苦命的作暖身運動…”,不知道走了多久都已經過了2個臨時工寮依然不見社長大人的身影!

03:35看到第一部接駁車開下來,很高興可以上車,沒想到司機先生居然說“就在前面了,快到了….加油!”,好吧!既然都已經到這裡,那只好硬著頭皮再往上走吧!

03:40 終於抵達四季林道的柵欄處,稍作休息等走在後方的友人到齊就可以整裝出發!


此時發現阿德每次跟我們出門爬山都是穿那一條永遠都很白的牛仔褲,不管我們的褲子被泥巴沾的有多麼胎哥,他那一條褲子永遠都是那麼的白帥帥........,搞了半天褲子是阿麽幫忙洗的.......

04:00從柵門處出發,不知道是最近太墮落還是上了年紀體力退步,眼看社長那一車的成員就這樣一個接一個消失在我眼前,我的腳步依舊依如往昔的慢慢走,跟以往那樣前面沒有人,後面也沒有人!

05:00抵達四季林道往加羅湖方向的四季管護所工寮,眼皮開始往下掉

05:15過加納富溪(穿雨鞋真是明智的選擇),開始邊走邊睡…

05:30抵達巨木登山口,等待後方未出現的友人,不小心等到睡著…….不知道睡了多久終於聽到後方人員的聲音出現!

06:00起登,開始抖抖陡上

不知道麼時候Susana已經消失在我後面了…算了,繼續往前進吧!眼前這些原始林相真的太美了........


08:00結束這討人厭的上坡,別以為結束這令人腿軟的上坡之後的路會很好走,之後的路比上坡更令人討厭…



開始進入更令人討厭的芒草區,芒草區走完換進入箭竹區,箭竹區走完再進入芒草區,哎!幸好出發前張老師有提醒要帶工作手套,不然這一次手跟臉應該會被芒草跟箭竹輪流打的很慘吧!



走在這一大片看不到前面友人背影的路上真的挺危險的,稍微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迷路吧!



09:00終於結束那個惱人芒草/箭竹林/爛泥巴,抵達加羅湖(H2240公尺),幸好有帶保暖外套,這種天氣在這裡待個3分鐘就覺得超級冷的,而且一點展望都沒有!這裡還真的是要夏天好天氣的時候來比較好!下次挑個好日子背帳蓬來露營應該彗是不錯的選擇吧!



哎!看這條白帥帥的褲子又再度變成髒兮兮的褲子,阿德你怎麼對的起幫你洗褲子的阿麽?



一片霧濛濛,果然是一位害羞的少女從我們抵達的時候她就ㄧ直都蒙著白紗!




10:00離開加羅湖

12 : 20 抵達四季林道管護工寮

13:00邊走邊跟Susana 聊天,做白日夢期許接駁車可以開道四季林道柵欄錢接我們,但我們兩都知道這是做夢啊!因為我們差成的那台車根本無法開上來吧?一想到這一點心裡就開始悲哀ㄚ,走到四季林道柵門之後還要繼續往下走到四季國小才有車可以坐….…..沒想到話才剛講完,眼前出現了2個熟悉的身影,看到這2個身影當下真的是超級超級感動的啦!因為不必再走那“落落長的產業道路”走到四季國小…因為好心的司機先生跟張老師專程上來接我們了!

13:10 抵達四季林道柵欄處,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把雨鞋給脫了.....,第一次穿雨鞋爬山結果走這麼久的路,雖然有加厚鞋墊跟2雙厚襪子但腳還是超痛的!



本次用餐的地點推薦給喜愛吃好料的山友:
(1)雷公埤冷泉碳烤餐廳(在宜蘭員山雷公埤附近)
(2)玉田小棧 (宜蘭縣礁溪鄉玉田村茅埔路29-6號) 電話:03-9882888 


<雨鞋的穿法>
雨鞋要買大一號的雨鞋,而且是要厚底的那種雨鞋, 穿的時候裡面要放一雙厚鞋墊(最好是有氣墊的那種鞋墊,目前聽到評價最好的是LaNew的厚鞋墊), 還要穿護腳踝保護腳踝(我沒穿), 襪子的部分要穿著2雙厚長襪增加舒適度, 中級山那種簡單一日行程穿雨鞋是不錯的選擇,但穿雨鞋登百岳則是見仁見智! 對我而言穿雨鞋走中級山真的是王道阿,因為不用怕爛泥巴,不用怕過溪,不用怕洗不乾淨.....因此建議平常都沒穿雨鞋,又想要穿雨鞋爬山的朋友不妨可以先走簡單的小山頭讓腳適應雨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