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苗栗銅鑼賞菊行


時間 : 2009-11-14 
地點 : 苗栗縣銅鑼鄉 
活動名稱: 銅鑼賞菊----菊祥如芋

交通方式: 
從湖口上 中山高 在 苗栗交流道下--> 右彎 接72快速道 --->往大湖方向 ---> 銅鑼下--> 往銅鑼是區的方向前進--->經銅鑼派出所(在左手邊的轉角間)---> 從派出所之後經過三個紅綠燈--->在第三個紅綠燈的地方右轉--->進入小馬路-->鐵路平交道--->走到底左彎---->之後只要有插路就往左手邊彎--->抵達賞杭菊的地方 ( 總共花1.5小時抵達) 

銅鑼杭菊的歷史 : 
杭白菊,是銅鑼鄉目前最具特色的農產品,產量高居全台第一,九湖台地日夜溫度差異大,濕度相對偏高,以紅棕色紅壤,因此非常適合杭菊種植,近年來在鄉公所及農會的推動,讓每年十一月的杭菊文化季成為地方重要活動。杭白菊在銅鑼經過30年的發展,近幾年由於大陸菊花充斥市場,本土品質優良的銅鑼杭白菊種植面積逐年減少,加上種植辛苦,年輕一帶願意種植者越來越少,但在老農民的堅持下,在苗栗縣銅鑼鄉仍可看到它的存在。

一片花海,全都是杭菊,一下車就聞到一陣撲鼻而來的清香味 ^^

一片杭菊的花海,還真是不錯看 ^^ , 在活動會場所提供的 菊花茶也滿好喝的,喜歡喝的人不彷可以到銅鑼逛逛,買些菊花回家泡茶還挺不賴...

放眼看過去,手持單眼相機在花海中拼命按快門的人還真不少..........

今天剛好天氣也不錯,很多狗狗都跟著主人出來透氣透氣,第一次拿單眼出來外拍的Tom也超興奮,拿著相機一直猛拍.......(所以今天拍照沒我的份, 我只有牽石頭的份 _ _! ) 以下是在活動會場附近所拍到的狗狗 ^^ 

輸狗不輸陣,輸陣不好看,雖然去透氣的大都是世界名犬,我家石頭可是超級世界名犬中的名犬啊!!這種品種可是散布在世界各地喔!下次如果在郊山看到石頭的蹤跡時請不要再問我牠是甚麼品種了,牠是標準的"米克斯"............... ...... ........... (牠只是腳比較長而以,不是阿拉伯獵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