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再度攀登東北亞第一峰玉山

時間 : 2009-12-12 ~ 2009-12-14 (三天兩夜) 
 住宿地點:排雲山莊 参加人員 : 8 人 
行程 : 超級輕鬆行

前言: 
玉山國家公園以山為名,因山而峻秀,範圍內含括全台三分之一的名山。有傲視東北亞的 玉山,中央山脈之最的秀姑巒山,十峻之尊的玉山東峰,南臺首嶽的關山及東臺第一霸的新康 山等。這些山高低有別,形容互異,卻又各擅勝場,全是登山者之最愛。
玉山山塊因歐亞、菲律賓板塊相擠撞而高隆,主稜脈略呈十字形,南北長而東西短,十字 之交點即為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 (資料來源 : http://www.ysnp.gov.tw/resourcesoverview.aspx?id=1 ) 台灣五嶽: 玉山,雪山, 秀姑巒山,南湖大山,北大武



(12/12) 台中東摸摸西摸摸,摸到 我不想去回想幾點出發了 .

---> 12:00 抵達塔塔加 ,上玉山之前要先上教育課- 全部只有我一個人不用上教育課,這是為甚麼呢?因為線上認證課程一開放我就已經有上課取得證書了^^,所以不必在浪費時間上課; 可是我也沒因此省到時間,因為其他人都要乖乖的作行前教育,我只好乖乖的等大家上行前教育 _ _! (所以建議要上玉山的朋友們,在上玉山前請先在家裡上線上認證的課程取得證書,這樣上玉山就可以省下不少時間ㄛ) 

13:00 才抵達 塔塔加鞍部的登山口,我想這是我爬山已來第一次過中午才上山,這是第一次的經驗,但我發是這絕對是唯一的一次了,以後再也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因為走到天都黑了確還沒走到山屋的心情真的很不好受(雖然一路上有美美的夕陽),加上太陽下山後的山林根本是伸手不見五指,這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啊! 幸好我抵達山屋的時候才晚上7點,當我抵達時心情超級感動的 > < , 因為受到當時在山屋休息的山友們熱情迎接,讓原本疲憊的我,感到好溫暖 喔!! 果然愛爬山的都是好人 ^^
-

(12/13 ) 0700 排雲山莊 ---> 0930 玉山主峰 ( 2.4 k)

----> 1130 排雲山莊 (來回將近花了4個小時) ,如果上主峰走的是下雪時候走的那條路徑的話會快許多,但是位了安全起見還是選擇走長一點也比較安全的路徑上主峰

---->

午餐吃火鍋,這次的火鍋我選擇天香回味小肥羊火鍋湯底(原味), 沒想到這個湯底的口感大家都還滿喜歡的,建議大家以後如果有機會上山吃火鍋不彷可以考慮這種火鍋湯底 > < . 小民友情贊助了好幾條的筊白筍加菜,在山上吃火鍋真的是好過癮!! 
 (PS.在山上所有食物都要吃光光,所有垃圾都要帶下山,這樣才會留的青山在,不怕沒山爬 ^^)


用餐完後小民帶我們去喝下午茶,在前往西峰的路上有個適合下午茶的小平台,在這裡前方可以鳥瞰整個信義鄉!右手邊則是仰望玉山北峰 (> <) (小民提供的私房景點!)

就這樣半天就過去了.....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西峰北峰還是沒走到 - -!, 一整個下午就很悠閒的在排雲山莊前做日光浴 ^ ^ 順便認識新朋友,幸好有作日光浴才會認識小松鼠那一團的團圓,大家還真的是有緣才會在排雲山莊聚首,也因此有機會品嘗到神木村的神木春的咖啡先生(小民稱他為咖啡王子)所提供的二等獎咖啡.二等獎咖啡還真的不錯喝,這種咖啡喝起來香醇且會回甘.

(12/14) 0300 起床---->0500 前往西峰
(西峰到排雲來回2.5小時----2.2k)
--->山神廟10分鐘( 西峰--->山神廟 0.5K) 
 

---> 0730 回到排雲山莊 ---> 0830 下山 ---> 1200 抵達塔塔加登山口



感謝辛苦籌畫這次活動的領隊以及一路上互相扶持的夥伴. 

感謝阿德這三天來的照顧,特別是第一天晚上我們抵達時,阿德熱心的提供熱飲給我們這群摸黑上山的山友.感謝小民這三天來的叮嚀,以及告訴我們私房景點讓我們可以友泡下午茶的地方,感謝小松鼠讓我在山上吃到好吃的沙拉,感謝神木春的咖啡先生讓我可以連續兩天都喝到貳等獎的香醇咖啡^^

心得: 不要以為玉山是大眾化路線就輕忽它的危險性,請量力而為,有高山症出現時,請勿貿然上山

(1) 以後爬山要早出們 (2)爬山要帶氧氣罐以防不時之需,特別是這種高山 (3) 廣結善緣 (4) 小民家的葡萄太好吃了 (5) 咖啡先生的咖啡挺令人懷念的,當時下山應該帶一點回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