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彭屋客家小館

日期:2014-09-21 

鳳凰颱風來襲全島進入戒備狀態,但是到早上新竹都是無風無雨的狀態,原本今天要進行體能訓練也因為鳳凰颱風而取消,乾脆就跟著老佛爺一起去去苗栗客家大院散步吧!

[ 客家大院的交通方式 ]
國道一號下苗栗交流道之後去接東西向72快速道往汶水的方向前進即可見到客家大院的指標. 
下方資訊來源 苗栗客家大院
 


客家大院旁邊有一家客家小館 (彭屋客家小館),因為今天是颱風天原本餐廳是不打算營業,但是天氣還不錯,所以還是有接待散客,本來我就抱持著這種小店開在這種風景區應該不怎麼好吃吧,
不過要請客的人最大,菜都給金主點拉~   


大家都點了一碗白飯,就我點了一份小份的炒版條,結果沒想到送上來的這一份炒版條最後四個人吃還吃不完!味道吃起來還不賴,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油膩,但是我們只有四個人點了太多菜,導致炒粄條吃不完!

菜脯蛋,客家菜最家常的一道菜,這一道我覺得老佛爺做的比較好吃~

炒空心菜,吃起來還不賴,看起來很油,吃起來其實還好!

紅燒豆腐,不知道是我吃習慣嫩豆腐還是這種板豆腐比較不合我的口味?這道菜整體而言是不錯吃,但是我覺得如果是用雞蛋豆腐做這一道菜應該會更好吃!


客家小炒,最下飯的一道菜,但是這道菜的豬肉太多瘦肉,理論上要多一點三層肉會比較好吃! 這道菜的話,家中老佛爺煮的比較好吃,因為老佛爺會加點砂糖下去做調味,所以吃起來不會太死鹹。

炒茄子,味道還不錯,也算是客家人常吃的一道菜.

福菜筍子湯,普普...


[ 食後心得 ]
以前如果叫我出門吃客家料理,我一定第一個反對,因為那些菜平常在家裡常常吃,出門還要吃,萬一又吃到不好吃的那整天的心情就會非常不好,最近幾年慢慢可以接受在外面吃客家料理,今天吃的彭屋客家小館整體而言算是可以接受的口味,不會太鹹,除了那個福菜筍子湯不怎麼合我的口味,其他幾道菜色都還不賴!
喜歡吃客家料理的朋友們下次如果有經過苗栗銅鑼的客家大院,不妨可以來試試這家彭屋客家小館的料理.最好先預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