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香濃好喝的豆漿

本豆漿做法是利用家中現有的家電,對於家裡沒有豆漿機的朋友應該是個不錯的豆漿製造方式,只有在處理第一次的黃豆蒸煮工作比較費時,是懶人豆漿製造法!

器具: 十人份大同電鍋, 果汁機
材料 : 黃豆一斤
做法:
(1) 將黃豆放入冰水中,加蓋,放到冰箱浸泡20小時-30小時(浸泡的冰水量要超過黃豆體積3倍)!
(2) 泡完之後,稍微清洗將黃豆外面那一層膜去除!
(3) 將黃豆瀝乾放入大同電鍋的內鍋中,請記住放有黃豆的內鍋不加水,請在外鍋加入2-3杯的水. 開始蒸煮! 蒸煮完畢請不要立刻打開電鍋蓋,再讓黃豆在電鍋中悶個30分鐘!
(4) 將蒸煮完畢的黃豆攤平放涼,分裝在夾鏈袋中, 存放在冷凍櫃要喝的時候再拿出來打成汁!
(5) 把蒸熟的黃豆放入果汁機中,加適量冰(或熱) 開水打成汁即可食用.
(打汁後再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砂糖!)

注意: 一斤黃豆可以打很多豆漿,喜歡喝濃稠一點的豆漿的話,打汁的時候開水加少一點,喜歡喝味道稀一點的朋友,開水可以加多一點! 因為是用蒸熟後的黃豆去打汁,所以豆渣是可以食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