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多來幾次也無彷的桃源谷步道


今日行程難易度 : 
行走距離 12K
一般人:散步 +野餐 +大小休息 = 6-7小時
健腳 : 大約 4-5小時



務必攜帶物品 :
飲用水建議1800mL , 午餐(帶福隆鐵路便當), 點心或行動糧!防曬乳,雨傘,登山杖!
難得Cloudy 自己提出要求希望可以一起欣賞大自然風光加上桃源谷步道風景還不錯,多來個幾次都沒關係~
一大清早獨自背著裝備前往車站與Cloudy集合搭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大溪火車站”! 火車搭到樹林火車站,要轉搭乘由06:17 樹林火車站發車的4138車次前往今天的起登點大溪火車站
06:17 樹林火車站發車 (樹林到大溪火車站票價120)
08:00 火車抵達福隆車站,此時千萬別錯過福隆的鐵路便當,只要站在車門外探頭向月台上變賣便當的販售員招手,他就會把便當送到你眼前,如果下車出站去買便當的話可能就要搭乘下一班火車才可以去大溪車站,下一班火車是一個小時之後為了不浪費一小時,建議站在火車上招手買便當就好,一個福隆鐵路便當60!
08:30 抵達大溪火車站
  
 
出火車站左手邊有公廁可以使用,過了這個公廁之後就沒有廁所可以用囉       要買食物或是水這一類的補給則是要出車站往左邊行走大約2公里才會有全家便利商店跟漁港.
 




09:00 買完東西抵達大溪步道登山口,開始起登….此時前方已經有一組人馬也跟我們今天要走的路線一樣!
 
 

 
 
      
09:30 Cloudy開始有點喘了,因為大溪步道一路上幾乎都是陡上的階梯偶而會有平路下坡,這對一般比較少在運動的人真的是會比較吃力!




10:00算了算時間也是該吃中飯了,因為我們倆是在清晨4點吃早餐,現在也應該吃個午餐了不管是走草嶺古道還是桃源谷步道或是大溪步道,石觀音步道,帶個福隆鐵路便當上山吃就是一種享受啊!
      
好不容易走到土地公廟的叉路口,結束一長串的上坡階梯,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從這一段開始就是走在稜線上方,景致相當不錯~

  
11:20 總算走到第一個涼亭不得不佩服Cloudy, 平常沒在運動還可以跟我走這麼一大段落落長的路,真是難為她了~  不過既然都已經上了賊船就不得不繼續前進啦~  幸好今天天氣超級好,又有東北季風的吹拂,走起來相當舒服,不然站在高崗上沒有那微風徐徐吹來真的會粉熱!
          
          
14:00終於抵達桃源谷起點處的涼亭,此時距離草嶺古道啞口還有一小段距離!過了啞口之後就可以走好走的路下山,不用再一直走階梯~  
  
15:00 抵達大里天公廟,吃東西~  


Cloudy這次很厲害,沿途只有跟我說過幾次腳痠,但還是耐著性子咬著牙走完這12多公里的健行步道建議要走桃源谷的朋友們可以從大溪火車站那邊做為起登點,不但可以避開人群,且下山吃東西搭車也都比較方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