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漫遊日月潭

Date:2012-10-06

DAY-1:
08:30 雖然早就知道社長大人相當注重守時,時間一到就要出發,絕不等人,沒想到這次真的有人時間到還沒出現….,對於這種不守時也沒有來電通知的夥伴,英明的社長大人做出的決定就是時間到就直接開車出發不等人啦!
竹南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元首館.
元首館為牛軋糖發跡的「大黑松小倆口」,看好南投的觀光市場,重金打造「埔里元首館」,是繼土城牛軋糖博物館、大溪愛情故事館之後,第3座休閒館。以歐式城堡建築特色作呈現,為每位到館內的民眾都視為貴賓,以元首館命名,讓民眾有元首級的方便。入口處就擺了兩本大書(五權憲法/三民主義)---大家越來越有默契啦!照相都照背影......


11:00-12:30 在元首館用午餐,今天的午餐是養生火鍋餐,火鍋的份量是依照人數做調配的,味道還不錯! 

14:20日月潭伊達邵部落的原住民同胞是以台灣邵族為主,之前每次來日月潭好像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從來沒有像這次這樣好好地欣賞這個國內外著名的觀光勝地,都沒有發現原來這邊還有這麼多地方可以逛啊! 反正就緊緊跟著社長的腳步跑就對啦~

搭船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就連走在碼頭上我都覺得超級不舒服,只要一下船就要趕緊逃離這搖晃的地面!




拉魯島: 邵族人堅信最高祖靈居住在島上的茄苳樹上,故也是邵族女祭師(先生媽)求巫之地。(目前已經禁止上岸),在隨行船員的介紹可以看見潭中有一座全台最高的燈塔,別懷疑旁邊這張照片就是全台最高的燈塔,這是有註冊的燈塔喔!而且是有在使用中,這座燈塔跟一般在海上看見的不同之處在於日月潭的這座燈塔的燈不會轉!

15:00 抵達玄光寺碼頭,一開始就來個小暖身啊! 往上爬的樓梯沒間斷過,而社長的腳步也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就這樣一團27人最後只剩不到10位團員一人緊緊追隨大人的腳步,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跟丟了,跟丟就算了,沒搭到最後一班船的話還要自己想辦法去晚上住宿的地方勒~ 全團沒一個有注意到玄奘寺旁邊有這個月下老人抽籤處,只有ㄚ德一個人發現....還抽籤(看那個籤詩好像.....)


晚上的伊達邵碼頭是個適合拍照的地方,喜歡安靜夜晚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坐在碼頭欣賞這寧靜的夜晚,聽著旁邊的街頭藝人的演唱,這就是人生啊~本人喜歡這種漫步在碼頭看夜景沒有人群的喧鬧聲,走累了就停下留聽聽街頭藝人的音樂!

喜歡熱鬧的朋友不妨可以到對面的水社碼頭逛逛,那邊的夜生活可是比伊達邵這邊熱鬧的多囉! 




晚上住宿的地方是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費用還算平價,環境也挺不錯的,還滿值得推薦給各位喜歡出門遊玩的朋友們!





DAY-2 :

用完早餐之後,前往水社遊客中心租腳踏車,這個時候就覺得有捷安特真好,直接租腳踏車環湖,而且車子騎起來也比較舒服,上次去騎花東100K, 為了省租腳踏車的費用,所以從家裡帶了一台非常難騎的腳踏車,這次我學聰明了,直接租腳踏車還附帶安全帽….這下我應該可以好好騎完全程了吧?

09:30開始騎,預計路程33公里的環湖路線,

沿途也不知道前面的團員為什麼要騎的那麼快?


第一次參加我們活動的朋友也騎在我前面, 眼看著我前面後面又要沒有人了,只好努力往前追人啦~ 好不容易騎到玄光寺才追到Sopia跟一位大姐...此時回頭一望,後面一就是沒有半個團員!只好繼續往前騎....

幸好環湖路線從伊達邵到向山遊客中心的那一段路線是AD之前帶我來日月潭玩的時候常行駛的那一條路,不然我們可能會騎去別的地方,然後又變成社長的黑名單社員了吧!


日月潭這一條路線比起老湖口後山那條到南園的大陡坡好騎多了,坡度又緩,幾乎都是下坡比較多,所以騎起來一點都沒感覺到會累, 這次租了捷安特高級腳踏車之後, 可以從頭到尾都可以跟著Sophia一起欣賞風景了 ~ 不過這條環湖公路的缺點就是沿途車子相當多,有的地方單車根本沒地方閃躲,超級危險…..所以單車騎士一定要戴安全帽,要小心前後方是否有車!開始擔心沂美人跟慧玲是否可以如期安全抵達終點......因為從我上腳踏車之後,再也沒見到沂美人的身影啦!

11:30反正就是一直踩一直踩,轉眼間2小時過去了….水社遊客中心也到了! 居然比預計的集合時間早了將近一小時,全程大約32K, 費時2小時完成 ,比起上次花東100K的時間進步多了 ~ 借用阿德的環湖證書~


此時後面的隊員們又不知道哪時才會騎到這邊,閒著也是閒著先跟其他兩名先到的團員一起去逛街喝茶吧! 等全員到齊之後,就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廣興紙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