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南橫摘星之行


Date:2008-11-28 ~2008-11-30

地點:玉山國家公園南橫三星之行

星期五一大早前往集合地點,8點左右所有人員都到齊,開始這次的摘星之旅,在前往高雄的途中我們一行人有在清水休息站休息順便等另一車的朋友,之前都是晚上到這個休息站所以沒注意到這個休息站原來是這麼的美,當我走進休息站的販賣部大約逛了一圈,發現原來台灣是這個這麼可愛的地方啊!

休息過後繼續踏上摘星之旅的路程,等我們到高雄甲仙的時候已經是下午2點左右的事了,雖然甲仙的芋粿很有名,但是我個人還是喜歡吃新竹的芋粿,這再一次驗證一件事----有上過電視的東西真的不見得是好吃地 ^^

等我們抵達天池員工宿舍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以後的事了,雖然之前已經聽說天池員工宿舍很高級,當我進到宿舍的時候只有一個想法,天啊!這真是天堂啊^^, 之前爬山的時候所住的山屋哪有這麼高級啊!
 
 第一天的晚餐就是吃羊肉火鍋大餐,真是感動啊,從爬山到現在將近兩年,頭一次在山上吃羊肉火鍋,也是投一次住在有電視也有飲水機的山屋 -- ,好感動喔!要謝謝Sandy幫我們找到這麼高級的住所!



隔天的行程是前往庫拉諾辛山,在爬這座排名85標高3114公尺的庫拉諾辛山時認識來自台北以及來自高雄的朋友,讓我覺得會出來爬山的山友都好有活力也都好活潑!!!所以我相信以前曾經有人告訴我ㄧ句話"爬山的孩子不會變壞",因為爬山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做壞事啊^^

第一天的行程只有這座庫拉諾辛山,卻花了我將近6小時的時間才完成 --
 

 永無止儘的階梯,經過換算大約8500階~
 




 爬摟踢爬了老半天,山頭始終在那遙遠的地方,而我只能不斷望著前方Sandy姊姊的背影,以超級龜速緩慢前進。
經過千辛萬苦終於爬上這個山頭,不記得走多遠,只記得最後走到三角點的時候真的是一種解脫。


下山途中遇上超級搞笑的珍珍,沿途笑聲不斷,很高興在山上認識這麼活潑搞笑唱歌又好聽的山友.

第二天的行程則是前往關山嶺山以及塔關山。
關山嶺山最著名的山徑就是一開始的攀爬路線,沒有足夠的膽量以及臂力走這一段真的有點辛苦,幸好平時有小小運動,所以還可以勉強一路拉繩攀爬到上半段路線。

站在山頂等日出的感覺-----很冷,這次的其中一位夥伴非常興奮拿著相機在拍日出,但是我們其他幾位沒有在玩相機的人都包得緊緊地站在避風處,勉強拿起相機隨便照一下,表示我們真的有走到關山嶺山的三角點。

從這一刻開始,我決定要好好親近大自然,因為上山會讓我的心靈得到安寧,得到力量,遠離世俗的一切不安以及不愉快,這也許是祖靈在不斷向我揮手的開始。

透早起床看日出的結果一大早起床是正確的,當我們一夥人從關山嶺山下到登山口的時候,正巧遇上在準備錄"瘋台灣"的主持人Janet,天啊!當我第一眼看到她,我還真不敢相信,本人就站在我眼前揶,Janet不但人長的漂亮而且又親切^^ ,這是這次出來爬山最高興的一件事了 ,哈哈,希望下次可以遇上"MIT台灣誌" .
下方照片中的大美女是明星喔~ 




塔關山攻頂照~ 南橫三星中最輕鬆取下的一顆山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