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 - 青島吃好料

這次去青島出差,終於圓了多年來一直想去青島的夢想,除了山東麵食是我的最愛,其次是德國人在青島的建設。這次主要是去開會,所以沒有很多時間可到處吃到處逛,只能利用一大清早趕在開會前去覓食,或開完會晚餐時間去覓食。純粹食記,有機會去山東青島的朋友可以去試試這幾家小吃店。這次行程比較遺憾的是沒有買到山東大饅頭...........





[ 張東雷煎餅店 : 早上才有賣]
地址:延安三路 轉入華嚴路,在華嚴路市場轉角附近。

張東雷間餅店,煎餅的價格有好幾款,隨個人食量可以點不同規格的煎餅,我點的算是一般口味 「一個蛋+一條大腸」價格為人民幣8.5 元,這個煎餅的份量建議食量小的人可以兩個人吃一份,我自己吃完一整個大煎餅就非常飽了。本來是想點一個蛋+一個小腸(人民幣7元),但老闆建議在青島要吃青島才有的大腸,識別地吃不到的大腸口味,所以就跟著其他居民一樣點了「一個蛋+一條大腸」.

老闆特別推薦一定要試試看老闆特製辣椒醬,所以我也入進隨俗跟著點要加辣醬的煎餅,特調辣椒醬跟煎餅真的很搭,難怪一大清早6點半就一堆人排隊買煎餅。


 

別看這煎餅只有加蛋跟大腸,最後起鍋之前還會加青菜下去......


[ 正宗 南京灌籠包 :早上才有賣 ]
地址:秀湛三街 上一間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小店。一大清早的時候前面會有送報員在整理報紙,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這家包子店。我是聞味道注意到這家店。



別看小籠包看起來醜醜的,這個小籠包很好吃呦!尤其是小籠包的外皮是軟Q有嚼勁,搭配好吃的內陷,難怪那麼多人吃。一籠約8粒小籠包要價7元人民幣吧 (詳細多少其實也忘了,記得人民幣8元以內)。除了豬肉餡的小籠包,還有素內陷(素食可食)以及其他好幾種在台灣都吃不到的口味,不過最多當地人點的就是豬肉餡的小籠包。












這家店除了小籠包很多不同口味可以選擇,所搭配的甜品也是挺特別,小米南瓜粥......完全不加糖。第一口吃下去之後,馬上跟老闆娘要砂糖了,有加砂糖味道順口多了,如果跟我一樣喝不慣沒有味道的南瓜粥,記得要加糖ㄚ。


[ 沂水人家 ]
地址:延安一路 (啤酒博物館附近)

青島是靠海的城市,所以海鮮餐廳在這一帶的選擇非常多,我們參考網路的推薦餐廳「沂水人家」,其實我本身對不新鮮的海鮮會嚴重過敏,所以這種海鮮店的海產我大部份只有試試味道,不敢吃太多,在青島吃「海星」好像是稀鬆平常之事,但對我們這群外來之客看見海星在鍋中,實在不知如何動手上的那雙筷子.....最後只好將海星用五馬分屍的方式將其分食了。說真的海星的味道嚐過就好了,味道滿特別,也算不上難吃,總之想嚐鮮的朋友建議一隻海星大家分著吃吧。

既然都到山東,當然不可以錯過餃子,山東的水餃真的好好吃~ 顏色比台灣的更花俏......這裏的餃子,基本上我不用沾醬就可以吃了,非常推薦喜歡吃餃子的朋友,到青島一定要吃餃子。




[ 囊餅夾肉 ]
看起來是一間連鎖店,吃起來還不錯吃,感覺有點像燒餅夾肉,可以這種燒餅是比較酥脆的燒餅,味道還不賴,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籠包 跟煎餅那一類.

[ 青島 奧古特 啤酒 ]

(奧古特啤酒照片 來自 官方網頁)

去青島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飲料「青島啤酒」,在台灣基本上我不怎麼喝啤酒,因為台灣啤酒會有一種苦味,但在青島的啤酒幾乎沒有苦味,如果是在一般餐廳喝啤酒的話,要記得點「生漿啤酒 」,如果是要一般帶回台灣喝的啤酒,建議奧古特啤酒可以買,至於青島的黑麥啤酒就不建議,跟德國黑麥啤酒怎麼不一樣,喝下去第一口覺得味道不太對,問了服務員結果都說「沒有喝過黑麥啤酒」,哎!果然只能喝生漿或是「奧古特」才不會踩雷。重點是奧古特就算沒有冰喝起來也沒有苦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