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 北三段(卡羅樓斷崖+能高安東軍) -PART 3

北三段(卡羅樓斷崖+能高安東軍) -PART 3






D5_05/03 疲憊指數 ++(預計行程 :白石池 屯鹿池 札營)

0500 起床,有幾位夥伴已經迫不急待要去跟水鹿一起欣賞日出,我寧願躲在帳篷內多休息,也不想去面對那一大群根本不怕人的水鹿,只要用蹲的姿勢不出一分鐘,水鹿軍團就會逐步逼近,想試試看讓水鹿接近的方式,就是蹲在地上水鹿軍團包準會自動中圈套。

0724 大家在白石池玩到盡興才依依不捨背上裝備,繼續下一段旅程。據說今天也是輕鬆愉快的行程。從白石池往白石山的沿途都有大小不一的水池,這些水池中依舊是以白石池的水池比較乾淨。

0934抵達白石山(H3110m),此時周圍已經開始起霧了,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今天會有一道鋒面過境,所以中午過後可能會下雨,武松開始擔心可能走到屯鹿池會下雨….

通過白石山之後要先下切到萬里池,萬里池的水質是目前這幾天中水質最好的池水,萬里池的水屬於活水池,所以我們決定在這乾淨水源的地方享用午餐。

1009 抵達萬里池,萬里池這邊的路線像迷宮一樣,最後先在高處將地形記清楚,免得進到萬里池迷宮要找路就有點困難。萬里池休息午餐一小時。


1132離開萬里池,往屯鹿池方向前進。要從萬里池一路爬坡上到最高點之後再下切才會抵達屯鹿池。

1300 抵達屯鹿池 (H2840m),大家趕緊先搭帳篷,搭完就要先去走安東軍山,沒想到帳篷搭完就開始下雨了,後來雨越下越大,領隊惠燕姊乾脆搭天幕,結果天幕搭完大家都累了安東軍山就留明天去吧~

其實躲在帳篷內我暗自竊喜,上帝聽到我心聲,今天就是不想去走安東軍山,終於可以好好躲在帳篷內休息睡午覺了,讓這幾天了勞累稍作休息。而且下雨天水鹿大軍應該不會那麼勤勞還出門吧?聽說屯鹿池的水鹿大軍比白石池的數量還要多更多,結果託下雨天的福氣,水鹿大軍果真因為下雨天數量減少許多,讓我可以安心睡覺。

因為是小鋒面過境,所以滯留時間也不長,到晚餐時間雨勢就變小許多。這幾天下來真的很幸運,到營地搭完帳篷才遇到下雨,幸好還沒出發去安東軍山,不然可能會更慘烈吧!


D6_ 05/04 疲憊指數 ++(預計行程 : 屯鹿池 札營 第二匯流點 營地 紮營)

0300 起床,早餐
0500 整裝完畢,出發前往安東軍山
0549 抵達安東軍山的叉路口,這附近也有營地,但水池的水質不佳。建議還是在屯鹿池或是屯鹿妹池紮營比較好。這座百岳距離只有1.5K 算起來也不算遠啦,加減去走一下,不然在三叉路口等也是冷,不如去運動一下順便把安東軍山的三角點照一張相片也好。武松也超級有義氣,這次行程能高安東軍路線上的每一顆山頭都跟著我們一起去完成啦~

0628 抵達安東軍山(H3068m),在三角點附近等待的時刻真的是有夠冷……鋒面對東部地區影響比較明顯,而我們剛好位在中央山脈的東面,所以又濕又冷。

0648等全員到齊拍張合照後,我們幾位立馬出發回去叉路口。因為實在太冷了……

0732 回到三叉路口,整裝。目前所在位置是花蓮縣,所以只要進入到中央山脈西部的南投縣境內就不會有雨了, 大夥趕緊背包上肩往南投方向前進。從三叉路口開始就要一路下坡,這一段下坡下雨天相當濕滑,要小心行走。

0912  抵達距離第二獵寮還有2.1K的指標處,也是第一次過溪處。這一段路線並沒很好走,相當濕滑,崩塌地形多,倒木也多。穿雨鞋走這一段或許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此時已經進入南投境內,幾乎沒有下雨了。

1158 抵達崩壁跟河流交會點,休息吃午餐一小時。從這邊開始就是溯溪路線,有溯溪鞋好像也沒啥用,雨鞋比較方便。登山鞋也可以。這邊的溯溪路線跟中央尖溪相比簡單多了,中央尖溪的素溪路線水位較高且路線較複雜,這段的溯溪路線穿登山鞋走也OK。
 



1225 抵達第二獵寮 (H1913m),指標距離奧萬大還有11.9K 。接下來就是中級山的路線,走在這種潮濕多草的地形有個最可怕的敵人---螞蝗,果然接下來陸陸續續有人被螞蟥大軍攻擊了。彪哥第一個被攻擊,隨後我也被攻擊了。


接下來就是一路上上下下到匯流口,我們選擇走水路到登山口,因為金杏真路還要高繞上去,路況又不清楚,所以跟著武松直接走水路前往今天的營地。


1600 抵達第二匯流點 營地 (H1558m),紮營。結束今天辛苦的溯溪路線,感恩有武松隨行,幫忙起火讓大家的鞋子/襪子/手套/毛巾 可以烘乾….

接下來就是煮水組/ 煮飯組/ 烘乾組分工合作各司其職的時間,住在溪流邊的好處就是取水方便,洗手也方便。晚餐依舊是期待布丁的出現。

D7_05/05: 疲憊指數 +++(預計行程 : 第二匯流點 營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園)


0400 起床,早餐,收裝備,要回家了,心情超級愉悅,聽說今天的路線很好走。
0628 出發
0655 抵達第二獵寮,看起來好像前一天有人使用過這個營地。第二獵寮附近有個溪溝活水源可以取水,還滿方便的,但我覺得還是在匯流口那邊的營地比較方便。

誰說最後一天很好走?一點都不好走,幾乎都走在崩壁旁邊,而且還又上上下下拉繩,又有螞蟥,哪裡好走?怎麼網路資訊都沒寫到這一段其實沒有很好走。

0820 某個休息處(H1645m),眼睜睜看著AMY的大背包滾下山去了頓時間趕緊尖叫!旁邊的家豪/彪哥/武松 也愣住了,背包怎麼就這樣滾下去了?幸好有手腳靈活的武松趕緊下去幫忙把背包取上來,不然那個背包就要送給大地了。後方的惠燕姊聽到尖叫聲也趕緊衝上前以為有人滾下去,結果是背包滾下去,當下鬆了一口氣,人沒事就好。

1052抵達松風嶺 (指標47.9K), 過松風嶺之後,接下來一個小上坡,再一個下坡,再一個上坡走到平台,接著往下一直走就到奧萬大了。

1155 抵達 奧萬大登山口,超感動,終於回到文明世界了。但距離我們上車的地方還好遠啊…..

1159 抵達松風吊橋,走在奧萬大園區真的很舒服,難怪秋天會有這麼多人來這裡賞楓,其實夏天來這邊避暑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輩子第一次到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居然是如此狼狽樣出現在這個美美的園區...

1255 抵達奧萬大森林遊樂區P3 停車場,終於可以休息了。


心得:

謝謝惠燕姊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餐食;謝謝彪哥跟武松在危險路段都會幫助我們弱女子安全通過;謝謝家豪沿途幫大家留念以及取水/煮水;謝謝淑惠姐的爬山精神讓我堅持走完全程;最要感謝的是跟我同居六個晚上的AMY,在我第一天不舒服的時候就開始幫我瞻前顧後,整段行程還充當我的行動糧倉,而我居然在第二天就把她的背包頂袋扯斷了,幸好AMY還有一條繩子可以綑綁,不然我真的好想找洞鑽下去啊!感恩這次一同出席活動的夥伴,因為有你們所以這次的活動才會這麼圓滿。感恩各位夥伴提供本次紀錄用的相關照片。

奇萊連峰連走能高安東軍的路線實在不輕鬆,要走七天,由屯原進能高安東軍會比較清鬆,有興趣走能高安東軍路線的人還是要好好考慮一下體能狀況跟天候狀況隨時調整路線。



北三段(卡羅樓斷崖+能高安東軍) -PART 1

北三段(卡羅樓斷崖+能高安東軍) -PART 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