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大坪林道上杜鵑嶺下虎山

日期:2016.04.09
參加人數 :7 位




交通方式:
大坪林道交通指引 :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方向行駛, 之後往南庄方向前進,經過南庄菜市場之後往苗124縣道行駛(右往仙山方向,左往鹿場),過橋之後右轉往仙山方向行駛會經過蓬萊溪護魚步道,繼續前駛會經過蓬萊國小,再繼續行駛到苗124縣道36.5K的地方左轉(有大坪林道的指示牌),跟著招牌前進,一直開,開到最後一個連接到水泥鋪成的道路就是大坪林道0K處, 會經過月球石,繼續往前開會見到右邊有個小停車場,再往上行駛會見到左邊有停車格, 再往上行駛可以見到左邊會有約6輛車的停車場!
相關記錄 :http://stone-go.blogspot.tw/2013/08/102-07-05-o.html#more

登山路線說明:
加里山大坪林道登山口  ( 高度 1350公尺)
-- > 杜鵑嶺 (H2113 m)
- - > 虎山  (H1492 m),三等三角點 (No. 6634)
- - > 水雲吊橋
--> 虎山登山口停車場 (H750 m)

全程 13.6km
行程難易度 :需要有經驗者帶路,體能需要一定水準以上.
含大小休息 約 8小時

攜帶物品:

飲水(約1500-2000mL) / 午餐 / 行動糧 / 手套 / 毛巾 / 頭燈 / 衛生紙 / 垃圾袋 / 雨衣 /
雨傘 /登山杖

行程記錄:

05:25 新竹出發

07:05 南庄市場 吃早餐順便買午餐

07:45 抵達大坪林道登山口停車場,此時已經停滿了登山客的車輛,這是第一次看見那麼多車停放在此處.以前來的時候也沒這麼熱門啊!今天由此登山口上加里山的登山人數真是不少啊!

07:50 整裝完畢,開始今天的行程囉!一開始就是緩上坡,剛好當作暖身用。


07:55 抵達觀景台,不休息,繼續走~

08:22 抵達水龍頭,此為這次前往虎山唯一的加水站。



09:37 抵達杜鵑嶺步道8號救援 指示牌的位置。

09:52 抵達杜鵑嶺 11號救援 指示牌的位置,也是杜鵑嶺往虎山的叉路口。左往加里山 (根據上次的紀錄 約1小時左右可以抵達加里山三角點),右往虎山 (這次走的方向)。在此先休息片刻。


10:00 從杜鵑嶺啓程 往虎山方向前進,接下來就是一路陡下拉繩路線,最好要攜帶手套以及登山杖。這種陡下方式不是很好走,慶幸今天的天後狀況算不錯,加上1月24日那場寒流把台灣中級山的許多植物凍死了,所以沿途路況還不錯。

10:12 開始進入箭竹林區,走進這一區最好把臉以及手包的緊緊,免得被箭竹割傷。原以為這個箭竹林海距離很短,但沒想到挺長一段。沿途經過好幾個假山頭。

 

穿說在箭竹林中,這種箭竹林遠遠比不上奇萊東稜的箭竹林海啊~

11:00 終於抵達2054峰,也是橫龍山以及虎山叉路口,直行往橫龍山(聽說不好走,時間約130分鐘),左下往虎山。我們走左下往虎山方向前進。

 這個虎山的指標實在有點不清楚,要認真看才會看出 “虎山”~


11:12 下到小平地,看一下時間乾脆休息吃午餐吧!路途遙遙吃飯才有體力走下去~

12:03 休息結束,又要開始陡下的路線~

12:09 抵達 獵寮。箭竹林路段結束,不用再害怕臉或手臂割傷。平緩稜線開始,沿途會經過巨石區,以及巨木區。

12:25 經過八角蓮區。
    
接下來要開始陡下拉繩。不好走,容易滑,行走要注意。


 

12:59 抵達 虎山  /虎山西南峰 的叉路口 ,右往虎山西南峰,直行為虎山,取虎山方向前進。 

13:12 抵達鞍部 (H1445m) 叉路口,左 往水雲瀑布(聽說不是很好走), 直行 上虎山三角點。 取直行直接上虎山三角點。
13:31 抵達虎山傳統路線的叉路口。左 往虎山傳統路線登山口,取直行虎山方向(約5 分鐘公頂)

13:35 虎山三角點 (H1492m ) ,終於完成這一條 大坪林道杜鵑嶺連走虎山的路線。休息20分鐘。

13:55 從虎山三角點 下山。開始要拉繩陡下,這條路從以前來走就沒好走過,沒想到現在虎山的登山路徑越來越好走,不像以前那樣危險。
 


雖然幾乎都是陡下路線,可能是近幾年這條路線越來越多人踩過,所以地面的土質都被踩實了,導致路線越來越好走。第一次走這種路線的Micky 應該心中不斷OS “這種路線居然是好走 QQ "

14:45 走到虎山7號救援告示牌,也是 虎山 / 加里山 叉路口,可以走到13:12 經過的鞍部叉路口。
 

15:32 走到水雲瀑布叉路口。
 

15:35 終於走到水雲吊橋~  Micky 超級興奮,終於走完囉!因為汽車無法開到吊橋這邊,所以我們必須再走1-2公里左右去停車場。

16:00  抵達停車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