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新竹縣五峰鄉麥巴來山

時間:2016.04.05
交通:自行開車
68快速道往竹東方向,接122縣道往五峰清泉方向前進,於花園派出所辦理入山證,車子行經花園派出所之後隨即右轉接竹63縣道,之後就跟著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五峰工作站的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攜帶物品:
頭燈 /兩截式雨衣/雨傘/毛巾/乾糧/個人餐具/個人飲水2000mL / 公水煮午餐用2000mL/登山仗/相機/手套/手機

麥巴來簡介:
麥巴來位在新竹縣五峰鄉,海拔高度約2113m,為三等三角點,因為幾乎一路陡上,因此在山有口中稱之為 賣擱來“, 攀登麥巴來的路線有三條,
(1)農改場登山口---最多人走的路線
(2)霞客鑼古道---較遠,需要熟悉路況者帶路。
(3)羅山林道北側登山口,經油羅山以及霞山,也是俗稱油霞麥縱走路線 ----路線長,健腳級路線。
(4)羅山林道南側登山口---路徑已大量崩塌,危險,不建議行走。



參與人員 :4

行程記錄:
05:35 竹北出發

06:15 竹東下公館買早餐 (台三線與122縣道交會處)

07:00抵達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五峰工作站(H1000m),停車整裝。請工作站的人員幫忙開門,並向工作站人員登記.車子請停放在工作站大門前的空地。

07:10從農改場大門開始出發。向工作人員辦理登記後,直接走旁邊的樓梯,走到樓梯結束後,右轉接水泥產業道路往上走比較快到登山口.沿途會經過宿舍區。



07:20順著水泥產業道路往上走,抵達麥巴來山的登山口,充滿登山布條的登山口,要迷路也挺困難吧!指標寫著麥巴來西北峰需要30分鐘抵達。從此登山口抬頭望,不要懷疑眼睛所見到的路徑,就是一路抬頭看的路線。


一開始就來個陡上路線,幸好平時有保持適當的運動量,不然這種上坡應該會花不少時間走吧?這種路線下雨天也不適合行走。


07:42抵達麥巴來西北峰(H1265m) ,此時已經氣喘吁吁,不知道是太久沒爬山還是尚未適應,呼吸急促….稍作休息。休息5分鐘.



08:09接到平坦的羅山林道.休息5分鐘吧~ 感覺好像也沒很喘了,應該是習快了,畢竟有一陣子沒有好好爬山,身體還需要適應高度吧!休息5分鐘.順著羅山林道繼續前進.



08:19結束短短的羅山林道,看見右手邊充斥著登山布條就知道登山口已經到了,又要開始陡陡上的路線。此處有指標寫著往麥巴來山的路程來回為14.1K,看起來應該還算OK拉~ 單程也才7 K左右。有指標上寫著麥巴來約180分鐘。



10:29抵達叉路口,指標到麥巴來西北峰約120分鐘。距離麥巴來山三角點約20分鐘。



10:42看見霞客鑼古道(約160分鐘)叉路口指標,麥巴來山約5分鐘。




10:50抵達麥巴來山三角點(H2113m,三等三角點,編號6284)。含大小休息約花費3小時5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居然就走到三角點了?感覺也還好ㄟ….並沒有像網路上寫的那樣不想再來的山頭啊,今天這樣走起來挺舒服的,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散步一次。




11:00-12:00休息煮麵吃~ 謝謝陳大嫂幫忙準備午餐,讓大家午餐吃得飽飽飽!也謝謝呂大哥準備好吃的橘子嚷我們當飯後點心。

12:00準時下山

13:00走到觀景台,眼前的景象讓大夥都駐足看山景,爬山最高興的就是可以看見山巒綿延以及雲海的壯闊,這是平地無法看見的美景啊!

14:35 抵達水泥產業道路登山口。因為不想走樓梯,所以一路走產業道路慢慢晃到大門口。

14:45回到停車處,回家~
麥巴來,還滿值得再來一次啊~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路徑清楚,唯一缺點就是有點陡。

這條路線基本上走起來挺舒服的,還滿適合上山野餐的路線,每座山有每座山的美,不同人走有不同的心得,至少麥巴來對我而言 是 “擱再來”,不會是”賣擱來“。
這座山的缺點是沿途沒有水源,需要背水上山。


周圍相關登山:

霞山 (羅山林道南線登山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