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龜山島

登龜山島不難,但是要事前申請,登401高地也是要事前申請.
龜山島注意事項:請參見2012年的 龜山島 行程!
去年參加26慢腳的龜山島之旅,因為出發的前幾天有颱風,所以導致出發當日風不平浪不靜(整船的人都相當相當不舒服),加上龜山島環湖步道因為颱風天過後嚴重積水而封閉,所以無法完整的欣賞這美麗的龜山島唯一的湖泊!


今年剛好新竹市露營協會有舉辦龜山島四合一(賞鯨豚/賞景/登島/登高地)的優閒攝影行程,所以二話不多說機會難得當然要參加~
這次搭船的過程中風平浪靜,但是對我而言依舊是風不平浪不靜,特別是在船家把船停在海中央一動也不動的時候,簡直是讓我痛苦至極啊! 船家停在海中央讓大家賞鯨豚的時候我已經沒有多餘的精力去欣賞那些可愛的海洋生物,因為當下我正努力在餵魚.......看來這輩子海注定跟我無緣拉~
登島行程以及照片之前都有做過紀錄,這次只有放上之前沒去過的環湖路線的照片供大家觀賞! 這次的行程我們幾個愛攝影的會員根本就是一整路快門卡擦卡擦不停地按,當然我是最沒路用的一位…….只有雙腳踩在陸地上的時候才是清醒的,所以我照的照片只有陸地上的照片.海上的照片就只能欣賞另外兩位大師的傑作拉~

[這次的行程大致如下所列]
南岸碼頭登岸安檢(5分鐘) → 軍事坑道(90高砲及坑道設施)(30分鐘) → 環湖步道(全長約六百五十公尺,環繞寧靜美麗龜尾湖畔構建而成。)(30分鐘) →毛柿步道(毛柿神樹與碉堡觀景臺)(20分鐘) →普陀岩(觀音祈福)(10分鐘) → 遊客服務中心(20分鐘) →人文生態地質展示館(觀覽龜山島人為生態與地質)(25分鐘) →營區(5分鐘) → 南岸碼頭登船(5分鐘)

這次行程的天氣超級好, 沿途有撐傘的成員幾乎都是平常有爬高山的前輩們.

第一站是參觀以前的民宅以及街頭跟巷尾. 

國小的舊址,目前還有廁所可以使用,學校這邊的廁所比遊客中心那邊的廁所多間,缺點就是比較遠一點,好處是根本不用排隊~

國小前方的涼亭~ 很舒服的地方,坤伯最聰明走到這就決定要好好坐在涼亭中欣賞這美景!



全團就剩我們兩個還在努力照這根柱子.....其他團員通通都已經去走軍事坑道!

還真是愛照,走到哪照到哪.....走到軍事坑道才停下腳步要照第一張照片,其他團員就開始陸陸續續要出來了.....不過周大哥跟我還是在裡面照個不停! 我們三個中眭老師攝影的手腳最快,我們還在慢慢摸,他也已經都照完要出坑道了!

走出坑道之後,繼續後半段的龜尾湖環湖步道~


ㄟ...大家在看甚麼? 每個人經過都會看一下~

結果,大家都在看這一條正在享受日光浴的蛇~ (搞不好這條蛇心裡在想"你們這群人很奇怪ㄟ,沒看過蛇做日光浴嗎?")

旁邊的鴨子應該也是在討論"那群人真是夠了.....沒看過蛇,連鴨子都沒看過嗎? 一直看....."

[吃在萬里]
這次周大哥為大家所找的好料是位在萬里的一家海鮮餐廳,講實在話我跟新竹露協出門最享受的時候就是在吃東西的時候,每次出門都可以吃到又便宜又好吃又新鮮的菜色,而且幾乎都沒有吃過重複的菜色.(好吃~ 建議有經過的時候可以去試試~)
昶帝嶺海鮮餐廳
地址:基隆市基金三路82-7號
店話:02-2434-603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