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京都自助健行去 -旅行記錄DAY-2

京都自助健行去 -旅行記錄DAY-2

日期: 2013-04-01 (愚人節)
一大清早就有鬧鐘響,鬧鐘的主人沒醒,我卻醒了…..

沒關係,幸好在台灣的時候早起就是我的強項拉~今天是四月一日是愚人節,有一件事始終放不下,那就是還沒收到一封相當重要的電子信件,一大早起床第一件事也是收e-mail看看對方是否已經寄出信件給我…..結果當然是沒有!算了,先出門再做打算吧!


看了一下時間,是該起床整裝出門嚕,今天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第一天所規劃的行程就是認識京都這個古老的城市以及鄰近的幾個著名景點,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練習外拍技術.一大清早走在四条通上面的感覺真是爽,路上行人也不少,大部分都是當地的上班族,遊客幾乎是少之又少,沒有擁擠的遊客充斥在人行道上,走起來就是舒服.

反正也不趕時間,能照到好作品比較重要,所以這次的行程排得相當少,走到哪拍到哪,沒走完隔天再繼續.

以下今天的步行路線紀錄:
走在京都的街道上,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古色古香的木造老房子,看了就讓人手指想一直按快門!

就連巷子裡面也有不少神社喔~

從八坂神社開始,如果不是因為有八坂神社這幾個大字的牌匾在眼前,我會以為自己跟在台灣的假日花市沒兩樣,一走進八坂神社的最外圍印入眼簾的景象就是一堆未開張做生意的攤販,可能因為我到的時候才7點左右,所以沒有甚麼遊客吧?但是我發現,當我去上個洗手間再坐下來休息一下吃個點心,再次轉頭看接近入口處的那些攤販,居然陸陸續續都開張了………有沒有搞錯?

八坂神社一大早就有不少的神職人員在整理神社的相關事務,這個時候也有不少帶著大砲的遊客前來觀光.
   
更誇張的是,我再往前走到円山公園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上人已經在那邊鋪地板站位置,還有人還睡在睡袋中,天啊~ 日本人那麼喜歡在下班後賞夜櫻? 這些七早八早來佔位置的人不用上班的嗎?


円山公園的櫻花數量不少,順著円山公園繼續行走會銜接到知恩院,知恩院光是看外觀就已經相當宏偉,每次在國外看見這種歷史悠久的建築,都會覺得為什麼別的國家可以將這些建築保存的這麼好,為什麼台灣卻沒辦法做到這種地步?京都吸引我的地方應該是建築的美吧~ 光是第一天的知恩院就讓我在那邊拍照拍了將近30分鐘,只有大門前面跟後面喔! 

光是門面的部分就讓我嘆為觀止,拍照拍到心滿意足就收拾工具繼續往知恩院的內部前進, 一大早在知恩院拍照遇見拿著大相機的攝人以及一大清早來慢跑的當地人,要不然就是來運動的歐巴桑/毆吉桑,所以就隨著歐巴桑的腳步繼續前進,跟著歐巴桑走果然是明智的選擇,上帝讓歐巴桑指引我到大鐘拍照,說實在大鐘我也可以拍很久,幸好我是自己來玩,不然以我拍照的速度那麼慢,我的旅伴應該會覺得浪費時間吧~
拍完大鐘,彷彿受到神的旨意,眼睛突然瞥見”XXX自然保留區”的字樣,有爬山的朋友都知道這代表著這有健行步道可以走,天啊~ 這真是太神奇了,既然都接受到神的旨意那就往登山步道前進吧!從知恩院大鐘這邊的登山口起登是有時間限制的,這裡的閘門開放時間是早上6點到下午四點半,所以要從這個登山口進去的朋友要關門注意時間.
   
京都的健行步道處處都有張貼這種防止山林火災的標語!


本來以為知恩院的登山步道應該是一下就可以走完,沒想到越走到後面會讓人越興奮,到後半段根本就是登山健行的高速公路,開始後悔沒有穿登山鞋出門,也後悔今天沒有帶足夠的糧食當行動量及午餐,所以今天的行程只能走一小段.
  

大約快走到山頂的地方可以看見路線指標(上面有標示京都一周トレイルは的字樣),這一段是屬於東山區的部分.沿途都是超級明顯的大路,要迷路也挺難的吧!好不容易逛到東山山頂公園,結果就快中午了……

      
一位好心的歐吉桑看我就是一副觀光客的樣子,很興奮地一直跟我說”將軍塚一定要去,那邊的櫻花也開得很美,而且將軍塚今天剛好有開放喔~”半信半疑地跟著歐吉桑前往將軍塚,還真的是今天剛好有開放ㄟ,幸好有接受歐吉桑的好意到將軍塚拍照!

逛完這邊也已經中午要吃午餐了,加上中午一定要趕回民宿再收一次e-mail 確認信件到底寄出了沒,幸好下午衝回民宿有收到對方寄來的信件,如果今天再不收到信件的話,我看等著被老闆罵吧 _ _! 看見信件的時候,真的超級感動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因為接下來終於可以好好放心的在京都觀光了.

下午的行程安排去新京極以及錦市場這兩個點,因為錦市場就在新京極裡面,從民宿用走的走過去大約30分鐘左右,新京極的東西還真是不少,建議要買等路回台灣的朋友可以在新京極這邊貨比三家在購買,因為同樣是在新京極裡面的藥妝店就會有價差,所以購買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其實本人還滿愛逛這種藥妝店,這次要從藥妝店買回台灣的東西有小花眼藥水/WAKAMATO腸胃藥/小護士AD軟膏/小護士AD乳液,這幾項在日本買真的很划算,但是買的時候還是要貨比三家,像WAKAMATO 我就看見價錢可以從1680-1896不等!

在新京極還有一種店面會讓我駐足,那就是印章雕刻店,印章雕刻店所賣的雕刻刀也很便宜而且種類很多可以選,喜歡自己雕刻印章的朋友如果需要印章雕刻用的工具也可以到新京極這條購物商街來找,東逛西逛錦市場還沒逛到,居然給我看見一家超想去逛的登山用品專賣店(MontBell).店面位置剛好在錦天滿宮附近!要仔細找一下,因為mont bell 的店面真的是隱藏在角落!

一走進這家位在新京極的登山用品店感覺真是親切啊,日本的登山用品真的很齊全,尤其是食物方面款式相當多,光是飯的種類就好幾十種,麵類當然也很多.

居然還有登山專用的衛生紙(有捲筒式/平版式),真的有人買ㄟ, 還有賣這種防止水蛭上身的噴霧劑!有沒有效就不清楚囉~

  不過我看中意的是MontBell的登山裙跟腿襪,這兩樣在台灣買的價錢都太高了,在日本買比較划算,所以建議喜愛爬山的朋友有到京都遊玩的時候,別忘了順便逛逛隱藏在新京極裡面的登山用品專賣店(MONT BELL).真的很好逛,走進去再走出來已經2小時之後的事了!要不是因為要衝著去大葉高島屋買特價的壽司,我想還可以在MontBell待更久吧.

<吃在京都>
早餐: 吃伊勢丹百貨公司生鮮部特價壽司 (525円)


午餐: 吃蘋果跟前一天買的糧食
晚餐: 新京極裡面隨便找一家食堂,能吃飽就好. (費用 750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