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京都自助健行去 旅行記錄DAY-4

京都自助健行去 旅行記錄DAY-4
日期:2013-04-03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之中在京都已經邁入第四天 ,我的雙腳也已經走將近整整兩天的路,今天要來點不一樣的方式欣賞這座美麗的古城, 前一天晚上向民宿管理員Jessica預約一台腳踏車(每天的租金500円),很幸運今天的天氣超級好,外拍的效果應該會更好,所以在民宿用完早餐(420円壽司)之後就前往二条城去參觀德川家的興衰歷史.


忘記騎腳踏車根本不用那麼早出門,結果期到二条城才7:40AM,城門是打開了,但是開放時間還沒到,所以不准通行,只好將腳踏車停在停車場(腳踏車停車場一日駐車費用200円),先繞著二条城的外圍散步,從前面看還不覺得二条城有那麼大,光是走外面圍牆那一圈需要的時間將近一小時ㄟ,而且好像沒有幾位是用走的,除了年紀很大的歐吉桑/歐巴桑適用走的,其他人都是標準的慢跑裝在慢跑,看了我都腳癢想要加入他們的行列一起慢跑.這邊無論男女幾乎都是穿著機能緊身褲外面再搭運動短褲在慢跑,這樣看起來就是好看,怎麼看都覺得帥ㄟ…. “遠在台灣的公子哥,這樣穿會很帥ㄟ,又可以保護腳,又很帥氣,要不要突破心防考慮考慮~ ”

二条城開放售票的時間 08:40 AM (超級準時,不多不少),參觀費用600円
二条城開放進程的時間 08:45 AM (超級準時,不多不少)

二条城果然早點進程參觀才不會人擠人.
有看過日本大和劇 { 篤姬 } 的朋友走進二条城之後,就會覺得自己就像在回味那部大和劇的情境,尤其是走到室內參觀那些屏風上的畫作更是有感覺,城門旁的行程上面寫參觀二条城的時間大約為2小時,天啊! 幸好我有提早趁遊客都還沒進來就先到二条城參觀,這裡面不管是室內或是室外都讓人覺得身處當時幕府時代的感覺~ 正個就是讚啊! 室內禁止拍照,室外隨便你拍(前提是不可以用腳架),



二条城的櫻花樹不少,但要拍夜櫻的話真的很困難,因為管制的很嚴格(不准使用腳架),要拍夜櫻的話到二条城對面的神泉苑拍就好了,那裏的夜景不輸二条城的夜景! 在城中就這樣走一圈也沒多做甚麼停留居然就花了將近4小時,城門口寫的那個時間是指逛哪裡的時間?兩小時怎麼走的完?

結束二条城的參觀,接著騎著單車前往本願寺參觀,騎單車遊京都真的很方便,喜歡定點深度旅遊的朋友可以在進行住宿預約的同時先確認民宿或飯店是否有可以提供腳踏車的租借服務,腳踏車基本上有燈可以騎去哪都方便。

不過今天最滿意的行程,除了二条城之外,就是接下來位在小巷弄中的書畫用品專賣店~

參觀完本願寺就騎著單車回民宿休息順便收一下e-mail, 下午休息一下就趕緊騎著單車前往伏見稻荷神社探路去.依照地圖上的距離推測騎單車應該最多只需要1小時就可以騎到,所以慢慢騎吧! 日本的路真的鋪得不錯,人車分道做得相當成功,而且人走的人行道很寬,幾乎是跟一個車道大小差不多,當然也有部分人行道因為路本來就很小,所以幾乎看不見人行道的也有,抵達稻荷神社當然就是先探路一下,明天再早早從民宿出發來照相,在這邊真的要推一下稻荷神社這邊賣的抹茶冰淇淋,真的好吃,跟在新京極或清水坂那邊的抹茶冰淇淋口感完全不同,個人偏愛稻荷神社這邊的抹茶冰淇淋! 

稻荷神社路線確定之後就可以安心慢慢晃回民宿, 下午5點半路上經過一家250円便當(含稅價263円),看了就很心動,趕緊停下腳踏車進去買便當,可惜太晚來,只剩下2 種便當可以選擇,其他好料的全都賣完了,而且店家也要準備收攤了,只好隨便挑一個看起來比較合我的口味的便當當明天的早餐! 其實騎腳踏車去稻荷神社也沒有很遠,比搭火車方便。

晚上天氣很好, 民宿管理員建議可以去清水寺賞夜櫻,反正晚上閒閒沒事那就走著去賞夜櫻吧~
到清水寺那一帶走動的話騎單車是一件累贅,用走的比較方便,才傍晚六點多就有一堆人往清水寺的方向移動,更誇張已經排隊入場排到清水坂的商店街了? 幸好我有早一點從民宿走過來,不然要到哪時才進的了?清水寺夜櫻參觀費用 : 400円 (拍夜櫻還是單眼相機漂亮拉~)



吃在京都 :
清水坂好吃的抹茶泡芙~

清水坂貴松 松的肉包(400円)....評價還好ㄟ.....台灣的肉包比較和我的口味!

特別推薦元氣便當 250円(便宜又好吃,份量又大,重點是這種便當的飯煮得好好吃~),這家元氣便當位在五条通順著鴨川往六条的方向前進就可以看見,招牌還滿顯眼的,想不注意到也難!
晚餐: 開始想念中華料理,所以隨便找一家附近的店可以吃餃子的店.這個餃子.....一顆剛剛好一口就沒了.日本人吃東西都吃那麼少,難怪那麼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