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百里長征------花東鐵馬100K


時間: 2011-07-15~ 2011-07-17
目的: 騎鐵馬由台11線的台東騎到花蓮石梯坪(100Km)
參加人員: 公司登山社社員共20名

<2011-07-15>
0620竹南出發
1100抵達今天的首站就是花蓮縣的原住民小吃---達基力部落屋.之前有來吃過,菜色還不錯,這次又來這裡體驗一次. 這次行程的目的是要從台東騎單車往花蓮方向前進,所以用餐完畢就驅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台東火車站.


進入花蓮之後再開往台東的沿途,眼前所見到的景象幾乎都是美景....真想搬到花東找一塊地蓋個民宿定居下來....過退休生活!

16:50抵達台東火車站, 從花蓮開車到台東居然花了將近4小時....有夠久的! 以後還是坐火車來東部旅遊比較方便. 台東火車站旁邊不管是租汽車還是租摩托車,腳踏車,通通都很方便呦! 這次的行程是騎鐵馬,所以沒有攜帶鐵馬的同仁需要在台東車站旁邊的捷安特租自行車,唉! 我真應該直接租腳踏車,不應該鐵齒帶著家裡那一台坐墊硬的要命的登山腳踏車來騎100K.

17:30 抵達更生路上的一家餐廳,餐廳的名稱就是叫做"一家餐廳", 菜色還不錯,果然是精明的社長大人,每次挑的餐廳都不錯吃!

晚上住宿的地方,台東國軍英雄館,四人房四張床,從旁邊的巷子走路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正氣路上的水果街觀光夜市,是旅遊住宿的好地點,從這邊前往鐵道藝術村也不會很遠! 其實鐵道藝術村那邊最吸引我前往的的地方應該就是誠品書局吧, 在這間誠品書店逛一天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以前在台北念書的時候,假日一整天窩在101大樓的那家Page-one 書店看書就是最好的享受,在台東也可以有這樣的享受喔! 相信喜歡逛書店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上台東這家誠品書店逛逛.

2011-07-16 第二天一大清早就要自行解決早餐,趕在0600集合時間要出發開始百里長征囉!

一路上就這樣一直悶著頭踩著腳踏車....騎騎騎.......眼前的台11線好像很長很長,怎麼一直騎公里數還是停留在100多公里阿?

08:33 騎了老半天, 我的前面已經沒有其他隊員了, 後面哩只剩下侑子同事一名, 算了...那些鐵馬騎士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不想追嘞,於是就開始了一整路的吃吃喝喝行程,第一站就先來到省道台11線最有名的東河包子店. 車子停在7-11前面的車架, 侑子買右手邊這家包子(購買包子的人潮比較多),我則是買左手邊那家包子, 我吃得是左手邊的那家包子店所做的酸菜包還不錯吃,肉包就普普! 休息的時候遇上一位也是要練習100K 的車友, 在一陣閒聊之下才知道人家才花40分鐘就騎到這裡,我們花了將近2小時才騎到這ㄝ....果然,騎鐵馬是看人騎的,我想爬山還是比較適合我吧! 此時身體已經不想再騎車.....

09:15抵達八嗡嗡自行車道, 仔細看了一下地圖發現八嗡嗡自行車道最後還是會連到台11線,所以跟柚子討論了一下決定騎自行車到看看是否比較舒服. 沒想到,舒服的路段居然就只有前面那麼一點點點, 過了這個高級的豪宅之後,等著迎接我們的自行車道就是一整路的緩坡加上熱的要命的海風..... 後來騎出來之後發現這樣騎好像多繞了一下,雖然只騎了15分鐘,但是感覺上好像騎了將近1小時....因為真的很熱!


10:35 抵達美山社區部落,看到部落族人正在慶祝豐年祭,看看後方的柚子還沒出現,乾脆停車就直接站在路邊欣賞欣賞原住民的舞蹈以及歌聲,就在一個表演團體結束要換上下一個表演團體上台的時候,眼前凸出現一位孰悉的身影正緩緩從豐年祭的人群中走出,ㄟ....怎麼那麼眼孰阿? 原來社長大人也是騎到這看到有豐年祭就跟著混入人群中....不想站到那麼前面去看的團員就坐在公車亭中遠觀對面的表演囉!


11:30 騎了老半天, 肚子 開始餓了,從豐年祭的那個部落沿途騎過來都沒有看到半家麵店之類的小吃店, 加上又有下雨, 心裡想"不會吧! 這了的人都著麼節省喔?都吃家裡煮的菜喔?" . 好不容易終於給我物色到一家看起來像是小吃店的店家,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問有沒有賣吃的東西, 天曉得後面到底還要騎多久才會有東西吃阿?搞不好還要再騎30公里才會看見7-11勒....於是,我們這幾位有停下來看豐年祭的隊員就在這路邊的小吃店享用了今天的午餐. 說實在話,炒麵還真是不錯吃! 麵吃完,雨也停了,繼續上路吧! 此時已經騎到了100K 左右的地方. 累.........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上路.......眼前依舊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大馬路!




13:38 終於看到7-11, 也看到領先集團的2S, 她們實在太厲害了吧!可以撐到這裡才吃午餐, 這裡距離小吃店大約20K吧! 幸好我有先吃,不然我看我就直接上遊覽車不騎了....免得血糖太低倒在路上沒人發現!



14:46 終於抵達巴歌浪船屋的入口處(台11線72.5K), 滿心期待的大餐!



17:50 終於看到食物上桌了...唉! 吃完之後的感想是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只有幾道菜比較合我的口味(感謝蕭大哥提供合照照片). 用完晚餐之後大夥又再度坐上自己的鐵馬,邁向今晚住宿的地點----昕陽海鮮餐廳. 突然發現晚上黑摸摸的騎單騎時還滿舒服的ㄝ,雖然夜騎會有點危險,但是比白天涼爽多了!


2011-07-17 第三天的行程, 超級輕鬆的坐在遊覽車上....悠閒的吹冷氣到花蓮接幾位鐵馬英雄!

一大早,要繼續向花蓮前進的英雄們0400就起床準備04:45出發, 而我們這一群騎不動的團員哩....就繼續睡到自然醒囉! 因為睡太飽沒事做,所以一大早天沒亮就先往漁港方向前進,期待可以見到大船入港下漁獲的畫面, 沒想到我還是晚了一步....只能拿著相機拍拍日出囉! 就這樣第一次的百里長征結束了,以後應該也不會有第二次吧! 一天騎100K, 真的好傷屁屁ㄝ......還是登山好! 下次我開救援車就好,100K以上的行程就..........................算了.


心得:

(1) 爬山比較簡單,騎單車屁屁超級痛ㄟ,車褲有穿跟沒穿差不多!

(2) 車子的坐墊很重要. 要學會補胎也很重要. 不然半路上爆胎,周圍又沒有其他人的時候,真的會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3) 騎車要看季節,防曬要做好,不然會變木炭......比登山還可怕的曬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