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多崖山小O上北插天山

時間2011-07-09

天氣:行徑間的天氣好的不得了

參加人員:Joe, Stone, and I

交通方式:國道1號接國道2號往桃園方向,接著就往國道3號的方向前進,於三鶯交流道下,一下三鶯交流道就往右轉接中山路,開到底左轉,之後往仁愛街右轉,仁愛街之後接民權路,接著抬頭看就可以看到往滿月圓或是大板根方向的指示牌,接著接到台三線上看到Y字路上有一家萊爾富便利商店,取左行,沿途會經過五寮尖登山口,繼續往前行直到右手邊看見圳頭派出所就要注意左前方有指示牌顯示往大板根/滿月圓要向左行駛過湊合橋,接著就是往滿月圓的方向直直開過去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2011-07 新北市公車所發布的最新公告 , 建議大家可以搭乘交通工具前往

搭乘火車到鶯歌火車站下車,換搭計程車到三峽搭807公車可以直接抵達滿月園門口. 或是從永您捷運站搭乘往三峽的公車,抵達三峽公車總站之後改搭乘807公車往熊空(假日大部分班次都呦到滿月園門口)

807公車 平日的班次 : 抵達滿月圓的班次比較少,建議要先打電話問一下比較保險(因為我不會用到,所以沒有記下平日的班次)

807公車假日可以抵達滿月圓的班次 : 06:00 / 07:30 / 09:00 / 12:00 / 13:30 / 15:00 / 17:00(末班車)




今日行程紀錄:

0620抵達滿月圓

0630滿月圓售票亭起登

0820抵達大崩壁休息吃點心

0900抵達東滿步道4.5K處的三叉路口,善心人士提供鴨肉及鵝肉補充體力;體力補給完畢後就往水源地方向前進....

0917抵達多崖/小烏來登山口/水源地叉路口 (取左下:多崖山 , 右上:小烏來登山口, 往前直行:北插水源地 , 今天的行程要取左下往多崖山方向前進,本來試想說今天上山應該會遇到平常遇到的幾位山友,想請他們帶路走多崖山上北插,沒想到走了老半天都沒看到人就算了,幸好隨行的友人有攜帶GPS可以參考 


09:24一路平坦好走,抵達第一座優美的小橋




09:30終於在溪邊遇上別隊山友,這隊山友是從小烏來那邊走過來的,看他們行走的樣子,應該也是行家來的, 過溪之後就是陡上的開始




09:40抵達由2根大竹子所作成的小橋

09:46抵達大石壁,取左前進




09:51抵達第一個充滿方向指示牌的路口

10:02 抵達木炭窯遺址, 建議從木炭窯這邊開始就把手套戴起來,因為從這邊開始會有不少需要拉繩的路段,不戴手套你會後悔





以下為拉繩路段照片




遇到近乎垂直的路段時,以前都需要人的協助才上的去,這次行程石頭從頭到尾到是自己應付, 看看石頭超得意的嘴臉.靠自己的力量彈跳上去,完全不藉助人類的力量!




10:20 抵達看起來很好走的路段


好走的平路走沒兩步 ,眼前有出現陡上的路段.


10:46抵達樂佩山/多崖山叉路口,取右往多方向前進,從這個叉路口往多崖方向前進的時候,請不要忘記回頭看看身旁的美景,這一段稜線上鎖看見的風景真的很美很美,爬山不是 只有攻頂,偶而回頭看看剛剛走過的路,你會發現原來她是這麼地美阿!






11:42抵達多崖山,匆匆拍下攻頂照,前一秒鐘眼前還是一整片藍天,攻頂照一照完,馬上變成灰矇矇的雲霧圍繞四周 , 我抵達三角點時石頭已經趴在地上休息等我!








12:03抵達福山叉路口 ,不管福山..繼續往北插方向前進




12:07 抵達北插天山,明明下定決心一年攻頂一次就好,沒想到今天又破功了,加上今天這一次今年應該算把明年跟後年的扣打都用完了吧! 準備從北插三角點下山時遇到剛上來攻頂的周大哥,由周大哥口中得知大部份的山友今天都跑去檜谷了,難怪今天一直到攻頂這一段下到水源地連一個孰悉的人影都沒見到! 


13:40下到水源地,趕緊煮水準備午餐,隨便吃吃要趕下山,天曉得今天的雷陣雨什麼時候會下?

14:20 水源地出發下山

15:35抵達東滿步道7.5K處

16:10抵達滿月圓售票亭



今日行走時間含大小休息 : 約9.5小時

行走距離 : 待計算....... 粗估應該有約20K 吧! (感謝JOE 提供GPS相關地圖)


滿月圓售票亭---> 東滿步道登山口 (行走距離約 2K ) 30min

東滿步道7.5K ---> 東滿步道4.5K (行走距離約3K ) 1.5 小時

東滿步道4.5K 處---> 水源地/小烏來/多崖叉路口 (行走距離約1K) 15-20 min

水源地/小烏來/多崖叉路口----> 多崖山三角點 (行走距離 ? K ) ---3小時

多崖山三角點---> 北插天山三角點 (行走距離約0.5K ) ---15-20min

北插天山三角點--->水源地 (行走距離約2K) ---1 小時15分鐘

水源地 ----> 東滿步道7.5K處 (行走距離約5K) ----1 小時

東滿步道7.5K 處---->售票亭 (約2K) --20-30min 



貼心的石頭一整路都不需要我幫忙,全部自己來,如果我要幫石頭攀爬還會被石頭兇。

此路線為健腳級路線,“絕對不是“大眾路線,建議沒有登山經驗的朋友千千萬萬不要自找苦吃,除非您的體力相當相當好,還有最好隨行的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領隊可以為您背負所有的糧食及水.......不然就在網路上看照片就好.

下次找機會來從滿月圓山那邊上北插看看,不過應該身邊沒有人願意走這種路線吧!

ps.因為滿月圓上到東滿步道4.5K處的照片已經在東滿步道以及相關文章都已經有敘述過,所以這裡就不再放東滿步道以及北插下水源地那一段的圖片.有興趣看相關圖片及資料者請參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