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北橫四稜溫泉

時間 : 2010-10-03 
地點 : 北橫四稜溫泉 < 北緯 24 度 38 , 22 / 東經 121 度 26 , 5 , > 
參加人員 : Joe, 國湘師兄, PingPing, 我 (共4人)
攜帶物品 : 海尼根(半打), 鵝肉(2盤),毛豆,花生米,蘋果,火龍果,爐頭,瓦斯罐,鍋子,個人餐具,雨傘,手套,登山杖(必備),相機,酸梅,鹽巴(必備,千萬記得要帶)...
<前往方式>



從台三線 接 台七線'往明池方向前進, 溫泉入口處位在59K 處(對面是尖山的登山口), 59.4K 左右可以路須見到2個紅色的警告標示,記得要從要跨越護欄的那個入口進(此為第一個警告標示,位在護欄後方),跨越護欄之後就是直接下切不多久(約10分鐘不到)就看見第一個"平坦地". 

<行程記錄>
09:00 巴陵大橋
09:30 抵達北橫公路59.4K處 ,下車整裝
09:45 開始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四稜野溪溫泉
59.4K 的溫泉入口處有兩個(相鄰不到5公尺),第一個入口處可以看見紅色的警告標示位在(鐵)護欄的正後方,面對入口處的左邊的水泥護欄上有反光片,反光片剛好把"四稜"溫泉的字樣給遮住,第一個入口處進去後直接下切比較好走,但是今天我們是走旁邊那個第二個入口,第二個入口同樣也是有紅色警示牌在旁,水泥護欄上則是亂七八糟的字樣(但是猜得出來是告訴我們溫泉可以由此進入),這條路徑也是下切,但是此下切路線不是很好走,走的距離也較長....建議還是耐心點找找旁邊第一入口比較好走. 

10:00 抵達第一個平坦地 (呈現三角形狀),

第一平坦地之後接著要往上爬,不要懷疑就是跟著路往上爬,往上結束之後接著是一小段沿著小懸涯小心迅速通過(只有這一小段要往上爬, 之後都是一路陡陡陡陡下)

往上結束之後接著是一小段沿著小懸涯小心迅速通過

10:10 抵達第二平坦的大平地 ,正前方的樹上會有一個小小的指示牌指引溫泉的方向(千萬不要走錯囉!!)


第二大平地之後都是一路陡下,這時候登山杖是很好的工具....

10:35 達溫泉前的最後一段垂直陡降

10:40 達溪谷,前方白白的就是溫泉的源頭處........(比預計時間快了許多,從入口到溫泉花不到一小時)


泡溫泉的三人組.....


這張是在練攀岩喔!!!! 不是在擺pose .......

今天的午餐...鵝肉,毛豆,蘋果,火龍果,五木拉麵,海尼根........真是墮落之旅! 爬山才爬不到一小時,其他時間都在吃東西跟泡溫泉.......


<相關聯結> http://joejoehuang-taiwan.blogspot.com/2010/10/2010103.html

心得: 泡個溫泉帶那麼多東西來吃.......爬山時間來回加起來還不到3小時,真的是越來越墮落了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