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玉山主峰,北峰行

時間 : 2010-08-27 ~ 2010-08-28 (2天一夜) 

參加成員: 

(A車) Sandy , Bunyee, 我 

(B車) Beryl, Grace, C.H

目標: 玉山北峰(攻頂成功),主峰(攻頂成功) ,東峰 (下次再來)

注意事項 : 登山不是旅遊,所以該帶的東西還是要帶(例如: 雨衣),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例如: 高山症)

攜帶物品: 兩截式雨衣一套,飲用水2000mL , 行進糧 (豆乾, 酸梅,巧克力,麵包, 地瓜餅,芋頭餅), 頭燈,健保卡,身分證, 毛巾, 帽子 ,毛帽, 防寒外套, 個人碗筷, 衛生紙, 暈車藥, 高山症預防用藥, 外傷用藥,濕紙巾, 塑膠袋 (當垃圾袋用), 線上教育證書影本

< 第一天 >

04:00 竹東出發

04:30 西湖休息站集合

07 : 20 A車抵達 KULUBA (谷盧巴民宿), 把火鍋料先寄放在民宿

08:30 抵達塔塔加遊客中心(休息20分鐘)

09:00 抵達排雲管理處 <這次大家都有事先在家裡上線上教育課程取得證書,所以檢查時間很迅速,一下子就可以直接前往塔塔加登山口了> , 辦理入山證可以在排雲管理處隔壁的派出所辦理,這間派出所辦理的速度會比較快,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09:30 搭接駁車抵達塔塔加登山口 <大夥整裝準備出發>


09:45 開始出發, 出發時天氣還不錯, 這是第2次跟Beryl 來到這裡,這次應該是可以拍下我們的第一張攻頂照吧

1.5 k 孟祿亭大合照


12 : 00 抵達白木林觀景台,休息用餐 (30 分鐘),用餐的同時一直都有金翼白眉飛過來湊一腳....


12:30 休息用餐完畢,繼續往下一個景點

13:12 抵達大峭壁 大峭壁這邊算是危險區域,所以最好盡快通過,不要停留


14:24 看到這塊牌子就表示再走個幾步就可以抵達排雲山莊,這次Beryl 一路陪著我走,雖然我的上坡走得相當緩慢,但是她還是默默的跟在我的後方,讓我相當感動,因為這表示我們兩這次應該有希望可以在山頂拍下第一次的攻頂合照囉 !


因為抵達的時間比預估的時間早了將近2小時,所以大家閒閒沒事補眠的補眠,要聊天的聊天,拍照的拍照,我當然是依照慣例先找找山上有沒有認識的熟面孔囉! 結果這次上山的熟面孔只有看到松鼠一位(松鼠是我們這次的大廚),其他幾位帥哥不是封山(小民)就是跑去當兵(阿德)了,要不然就是事業做很大沒空上山(神木春的咖啡先生)....,令人驚訝的是松鼠居然還記得我,真是令人感動阿!



<趁著休息時間,順便拍下明天要走的路線圖>,這張是參考用的,實際上的我們走的距離是: 主北叉路口到北峰 (2.8 k , 來回3小時) , 主北叉路口到玉山主峰 (0.5k , 從主北叉路口到主峰 約20分鐘)


<第二天>

02:00AM 排雲山莊出發前往北峰,因為Beryl 狀況不是很好,所以這次又是我自己上去攻山頭....慶祝13周年的合照就這樣要破滅了......

03:45AM 抵達 主北叉路口

04:14 AM 遇上一位自己一人來爬山的帥哥,從這邊開始這位帥哥就成了我們的團員了,因為他跟Bunyee算是同梯,所以他的代號就叫做 "同梯的"....

05: 00 AM 抵達 北峰氣象站, 此時住在氣象站的好心山友看到我一個弱小的女子上氣象站,就連忙提供熱水一壺給我,當下真的好感動喔!!! 我們這團先抵達的姐弟二人組跟"同梯的" 直接在北峰三角點那邊等我,可是我根本不知道三角點在哪啊?幸好好新的山友告知三角點就在氣象站後方五公尺處....

就這樣我們幾個在北峰氣象站東拍拍西拍拍,悠閒的坐在氣象站內聊天吃早餐看玉山主峰



這種生活真是愜意啊!!! 就這樣在北峰氣象站從五點一直待到七點才慢慢收拾東西前往下一個目標<玉山主峰>....要前往主峰的路上,大夥不斷評估雲層的變化,再根據氣象站大哥的建議,我們決定放棄東峰,攻下主峰就下山吧!


這一次依舊沒有把單眼相機帶上來, 這次跟我上來的一就是我的老戰友 CANON A710 ,陪我走過10多個山頭,雖然一路上都被其他隊友嫌棄,但是我還是喜歡帶它上山....畢竟它是我的好戰友



07:00 依依不捨的離開氣象站這個好地方,前往今天的第二顆山頭----玉山主峰 (3952m),從北峰回主北叉路在一片漆黑的時候沒感覺那麼恐怖,但天一亮仔細一看,實在有點恐怖椰! 正當我們幾個要從北峰鞍部前往主北插路口的時候,突然有個聲音出現 "Suprise" , 當下我馬上回顧四周,沒半個人阿!怎麼會有這麼熟悉的聲音阿......後來有一個孰悉的臉孔就這樣出現在我的眼前,這真的是suprise.....好感動喔!  


Beryl上來北峰了,她已經成功攻下玉山主峰,現在要前往北峰.....就這樣,我們這次雖然有各自攻下山頭,但是依舊沒有一張攻頂合照........

 10 :00 AM 第三次玉山主峰攻頂成功 ( > < )!!!



心得 :

這次上山一如往常認識不少新朋友,中途還撿了一位新成員"同梯的" ,原本下山的計畫是去神木春找咖啡先生喝茶(松鼠已經有幫我們打電話聯繫了),喝完茶就去民宿休息一晚再回新竹,誰知道計畫永遠比不上變化,在下山的途中雨勢越來越大,雨勢把我們要走的新中橫給封了,不得已我們只好改走阿里山那條路,就這樣又再次的錯失了去神木春喝茶的機會了,這是第二次錯失喝好喝咖啡的機會了,因為去年來的時候也有受邀去喝咖啡,但是也是礙於時間關係作罷!這次則是因為新中橫被封了,唉!!!!! 真是辜負了松鼠的一番苦心啊! 下次來安排玉山前峰的超級輕鬆行,這樣就可以順便去喝咖啡跟去獵人古道了 ( > < )!!!

更多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hukomay/2010082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