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西部海線鐵道悠閒行--PART 1

時間: 2010-10-30 
交通方式 : 火車 
 
目的:西部海線鐵道之旅外拍加收集西部海線木造車站的鐵道戳章 

預計停留點 : 
大山(木造車站)--->新埔(木造車站)---> 日南(木造車站) --->大甲 -->清水 (高美濕地) 

收集鐵道戳章是我從大學時代就想做的事,但礙於現實問題始終無法成行,而這個想法就因為時間的關係慢慢再我的腦海消失,最近腦子又突然湧現這個念頭,趁著最近天氣不是很穩定不適合上山呼吸新鮮空氣,所以乾脆把多年來的心願作個開始吧!而這個開始就從西部海線鐵道旅行開始,西部海線目前僅存5坐車站是木造的車站,這5座車站分別是談文-大山-新埔-日南-追分,因為這次的行程還包括要去清水的高美溼地,所以行程尚無法一天內完成5座木造車站的戳章。 

第1站: 大山站 
一下火車就覺得來到一個很安靜的小車站,放眼望去一片平坦,除了眼前的鐵道跟木造車站之外沒有其他任何的建築物...當然這一站下車的人只有我一個人 (> <)!! 站長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是來玩鐵道攝影順便收集鐵道戳章....說到鐵道戳章也真是奇怪,要蓋印章要找站長或是售票員領章,這邊的鐵道戳章不像台南保安車站是放在外面讓遊客隨便蓋,所以每到一個車站就要找售票員領章
 

第2站 : 新埔站 (跟台灣海峽僅隔一條馬路) 
新埔車站是西部最接近台灣海峽的車站,走出車站過一條馬路就是美美的海岸線,從新埔車站有自行車道一路連接到白沙屯,風景相當優美<是個適合騎自行車的地方>.因為是第一次到這種小小車站,所以根本不知道走向馬路對面的海邊要怎麼走, 剛剛好車站對面的一戶人家的小朋友正在打球正好可以問路,小朋友指引的方向是出車站往右邊走就可以抵達海邊,當我要轉身開始走的時候,小朋友的家長就衝出來並且大叫"等一下,不要往那走" ,原來出車站往左邊方向走不到2分鐘就可以連接到海邊,而小朋友指引的路是汽車行駛路線.
 

出新埔火車站往秋茂園的方向前進約100公尺就可以看見一間紅瓦屋以及一個台鐵人偶的指標,通往海邊的小徑就位在紅屋及人偶中間那條看起還不像是路的路,一開始會以為是走進人家的菜園,但通過紅屋之後就會見到相當不錯的木棧道,這邊也是適合 闔家遊玩以及練習拍照的景點 .
  

第3站 :日南 

第4站 : 大甲----鎮欄宮 
因為最近會有鐵道旅行的計畫,常聽到的大甲鎮欄宮但都沒機會看看逛逛,剛好藉這次機會來看看,結果還真是令我傻眼阿!果然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當我抵達鎮欄宮的門口時,看到一張牌子上面寫著“淨車” ,我想那這樣車子應該是不能開進來吧!所以就直接站在大門正中央要拍照,沒想到就被廟方的人請到旁邊去,原因是有車子要開進來....當下我真是傻眼了!什麼明明寫淨車還讓車子開進來,後來仔細觀察了一下那些車子,原來所謂“淨車”是指幫新車作類似“淨身”的動作,這樣以後行車會很順順利利保平安啦!

第5站 : 清水 ---高美濕地 
前往高美濕地的方式: 坐火車在清水火車站下車,下車後往車站正前方的大馬路一直直直走,走到底就是中山路(右邊為統一超商7-11),走到底接中山路往左邊走,大約走10分鐘可見到巨業客運清水站的招牌,在巨業客運清水站這邊搭乘前往高美的客運,終點為海水浴場,票價為23元,假日車班比較多,但還是要注意班車時間,回程最晚的公車為晚上7點多(可以上巨業客運的網頁看相關時刻表)。車程時間約為20分鐘就可以抵達高美濕地。大部份的遊客都是為了看日落而去高美濕地,我抵達時跟我一樣背著單眼相機跟腳架的好像只有小貓幾隻,在拍攝的過程中海風實在太太太大了,我都怕相機會因此而受傷,所以我的手一刻都不敢放開相機,深怕一瞬間就會心碎。當太陽越接近海平面的時候,轉身一看........我的天阿!一群帶著大砲的攝影愛好這就這樣浩浩蕩蕩的走了過來,每個都是有備而來,除了背著重重的大砲跟腳架之外,他們幾乎個個身穿大外套加上保暖冒...這身穿著是我上山的穿著,這群人居然這麼聰明知道穿成這樣來外拍,頓時間覺得自己的穿著好像一點都不暖(我已經穿得比那些下海的遊客多很多了)。 待續.......
      

吹風吹到頭超級痛得,就匆匆拍下這 一張黃昏照.....下次要來看日落的時候要記得戴帽子加上帶大外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