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東北角+平溪線一日遊

時間: 2010-06-19 
 地點 : 平溪線+ 福隆一日遊 
7:12 車次 3362開往蘇澳的區間車
 9:15抵達瑞芳車站
 9:23從瑞芳往菁桐的火車
10:17抵達經桐

購買平溪線一日券很方便,只要下車就可以直接在月台上買到一日券的票,不用出站,買完票直接換月台坐上網菁桐的火車就可以了.售票員還會好心的送遊客一張火車時刻表方便旅客在平溪線上的每一站上下車.
 


抵達菁桐之後,最重要的一件事當然是把相機拿出來努力的練習外拍囉(> <)!! 這個地方真的很小(我們只停留30分鐘左右),因為我們今天的行程有點趕,所以在這一站只有重點式的找了幾個點練拍,接著坐車前往十分車站,目的是要去拍十分瀑布. 
來的時間沒算好,不然太陽的位置剛好落在石雕的空隙時拍出的效果應該不錯看吧!

到十分車站,果然是十分多人,下火車的旅客就像一群蜜蜂傾巢而出,因為用餐時間也到了,所以那些人潮一下子ˋ就消失在我們的眼前,只剩下零星的散客在十分老街上.在這邊有一家"十分切仔麵",招牌乾麵還不錯吃,用完簡單的午餐後我們就依循商家的指示以步行沿軌道方線前進今天上午的目的地"十分瀑布",雖然商家都說從十分車站步行到瀑布的時間約20分鐘,但是我們兩個一路上走過去所見到的遊客數目真的很零星,沿途有經過派出所(從車站走到派出所要10分鐘),過派出所之後往十分風景區的方向前進,再走約15分鐘才會抵達遊客中心.

從遊客中心往瀑布區還要再走約15-20分鐘才可以看到十分瀑布,來到瀑布前讓我很訝異的是,居然要收門票,從十分風景區進去看瀑布要買門票(_ _)! 不過,這個瀑布應該是我目前親眼所見的瀑布中所與比較壯觀的瀑布.帶單眼來真是帶對了.

欣賞完瀑布之後,我們一點都不想再從風景區走回到十分車站坐火車,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太熱了,經過一番嚴密計算火車出現的時間及討論回程的方式,我們決定以步行的方式前往大華車站坐火車. 
今天上午的戰利品就是這一推紀念戳章
在大華等車確實是個明智的選擇,從瀑布區走到這只需要不到15分鐘的時間 (><), 而且又涼快...但是不適合穿一般的鞋子走這一段,因為會腳痛.

回程的火車我們也是算好時間去三貂嶺搭14:25開往花蓮的區間車前往下午的目的地----福隆
抵達福隆火車站第一件事就是租腳踏車前往草嶺隧道,因為隧道有時間管制,所以遊客必須趕在17:00之前離開隧道,不然隧道口的鐵門是會關閉的.

進入隧道之後我們一直騎一直騎就覺得好像都騎不出去,感覺好像騎了很久都還在隧道中,後來看到旁邊非常不起眼的告示牌上寫著從福隆到石城要5.41公里,難怪我們騎了很久都還在隧道中( _ _ )!! 騎一騎發現有個地方特別多遊客聚集在那邊拍照,原來大家都在拍這條台北縣跟宜蘭縣的縣界.

騎出隧道的一瞬間心情真是一個"爽"來形容, 終於看見光明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