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新竹尖石---高台山1510m

時間: 2010-07-17 (Sat.) 
 地點: 新竹縣尖石鄉----高台山( 1510m )--- 簡單路線,夏日避暑的聖地

前往方式: 
台三線前往內灣--->進入內灣之後開往尖石方向---->進入尖石鄉之後可以見到左手邊有便利商店,便利商店的對面有開往對岸的橋---->過橋繼續前進一下下會經過一所國小-->繼續往那羅方向前進---->經過青蛙石---> 經過青蛙石後不久可以見到右邊有一座"柿山橋" ,以及"羅幸鱒魚場"的告示牌---->過柿山橋開往羅幸鱒魚場(從這邊開始一路都是產業道路,這條產業道路叫做"那羅產業道路")---->接著請跟著"山頂農莊"的指示牌前進---->當汽車開到一個髮夾彎無法一次成功右彎開上山的時候請注意看一下左邊小叉路的電線杆上面的字,上面應該會有一段相當不明顯的"高台山第一登山口"的字樣------>如果沒看到第一登山口的牌子,沒關係繼續開,開往山頂農莊的那個叉路口眼睛要放亮一點,左邊有一個不是很明顯的白色的指示牌寫著"高台山" (第二登山口,可以停放3台汽車 ) ,右邊則是明顯的往山頂農莊"入園100元的指示牌" (經山頂農莊上高台山:第三登山口)

注意事項:
(1) 那羅產業道路很小條,尤其是羅幸鱒魚場之後的路更小條,只能單向行車沒有會車會是迴轉的空間加上一邊是懸涯相當危險,所以建議要上山的山友務必早上上山,中午下山避免造成會車上的不便(本人是覺得這條產業道路實在不怎麼好開轎車還是別上山比較好,最好是騎機車上山比較方便)

(2)開車的路況不是很好,建議下雨過後要特別小心 

(3) 登山口有三個,建議在第二登山口上山那裏迴車方便,不然就花個100元把車停在更方便的第三登山口(山頂農莊)


7:30 AM 抵達第二登山口,第二登山口距離山頂農莊只有200m的距離,因為這裡停車也算方便,所以選擇第二登山口上山,登山口的位置就在眼前這條左邊的小徑(><)!!! 只有幾條登山條不怎麼醒目的小徑! 這條徑是一路陡上,最好帶著登山杖下山的時候很有幫助地.

大約行走10分鐘即可抵達第一個小平台,可以見到一個不明顯的高台山指示牌以及一個醒目的紅牌,確定沒有走錯路. 

後來要再一路爬升,爬到頂端就是高台山的三角點囉! 一般腳程約40分鐘即可攻頂,今天是邊走邊拍,所以花了60分鐘才攻頂(><) 雖然前面將近1小時的小陡上,但是一路上都是行走在樹林間,所以走起來相當舒服.

沿途會看到不少的真菌類


8:30 抵達高台山三角點,從第二登山口到高台山的三角點大約花了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一路上走走停停加上拍照)

在三角點的附近有一棵樹上有好心的山友製作的指示牌(通往島田山以及石麻達山的告示牌)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目標"觀景台" (需要35分鐘)

過高台山三角點之後所走的路幾乎都是平坦好走的路,幾乎都是山友口中的"高速公路",而且這裡還真的滿適合野餐的,空氣有好又涼爽,唯一的缺點是要自己背水上山,這裡沒有水源地.(順便小叮嚀一下,下山請記得把垃圾帶下山,不要把東西遺留在山上,山林是靠大家一起維護的 ^^)
只有幾段小上坡比較不好走,特別是要上觀景台的那個小上坡的坡度應該是目前這幾段中最陡的吧!


好不容易才走完指示牌中的35分鐘抵達觀景台,結果我們將近1小時才走到觀景台,走到這裡的時候已經起霧了,為了避免下大雨加上山路不好開,我們決定這次的行程就到觀景台就回家了,下次再來攻下島田山.


心得: 
高台山(1510m) 算是我坐近幾年在新竹縣內爬過的山中算是最舒服的山,開車的距離雖然不算遠,但是路況卻不佳,所以開車上山要特別注意.除了開車上山的部分之外,這座山的山徑明顯,走起來也很舒服,一點也不會覺得不舒服,因為大部分的第走起來都是有樹葉或是針葉鋪在上面,很適合夏天來這裡避暑,攻不攻頂倒是其次了 (><)!!! 在觀景台上用餐的感覺也很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