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花蓮幕谷慕魚

時間: 2009-08-29 
地點 : 花蓮七星潭,花蓮慕谷慕魚 

一大早從竹南集合出發前往台灣的地區, 一路上果然是把順道可以去的地方都給去了,作了一整早上的車終於在下午抵達花蓮的七星潭,而且剛好很巧的是這個月的每周六日都會有個大家可以一起參加的活動---------- 拉魚 ,所謂的啦於是我自己講的啦,我只知道方言叫作 "遷罛 " ,意思是漁船把漁網灑在海面上之後, 在由在岸上的兩組人馬進行拉網捕魚的動作,以前住在海邊的居民好像經常會作這個活動,漁民會把所捕到的漁獲分一些給友幫忙拉網的人員一些魚當作酬謝.... 沒想到我還可以親眼看到 ^^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跟著去拉網,不然我還挺想去試試看的說 - - ! 


 第二天早上前往慕谷慕魚,出發之前一直在找資料,幾乎網路上的資料所看到的圖片都是一樣的,我就在猜想怎麼大家的照片都一樣就那麼幾張呢? 結果等抵達目的地時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不是腳在爬山,都是車子在爬山能看的景點就是那幾個,難怪大家的部落格照片都是一樣的...........

"慕谷慕魚" 的由來是直接由原住民語言的 " meqmegi" 直接音譯過來, 下面這張就是簡介 :
 

 這個地方是有小天祥之稱的地方 
 
聽導遊說這條縫是因為歐亞板怪與菲律賓板互相擠壓所造成的結果 ( 真的假的就不清楚囉!) 
 

這個地方還有幾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其一水力發電廠 8個,其中已清水發電廠所產的電量居首,因為這個地方的垂直落差有300多公尺高,所以高度夠高,位能的轉換就高,發出的電就多.....

其二 通往其來山莊的路在清水電廠旁邊 (下次可以來這登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