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阿里山看日出兼賞櫻


時間: 2009-03-28 參加成員:公司同仁 
 地點: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

03/27 晚上11點竹南出發 , 
03/28 臨晨3點半抵達阿里山 ,搭4:30阿里山車站小火車上祝山車站

英明的社長大人到火車站的第一件事就是排隊買票,排一排發現我們的同仁好像都不見了,只剩我們幾隻小貓跟在旁邊,所以我就要幫忙排隊讓領隊去找其他人囉! 
本來以為我前面還有10幾個人,所以要排很久,萬萬沒想到換我去排隊的時候居然不到5分鐘,前面這些人都快買完票,一下子就快輪到我了,所幸旁邊的同事趕緊去把領隊叫回來,否則我又沒帶多少錢又不知道到底要買幾張票,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哩!(幸好領隊在剛好輪到我買票的時候趕上了,真是驚險啊! ^^ )
(超級多人的,第一次坐小火車,第一次坐火車排隊排的這麼長)




  

抵達祝山車站的時間是5:30時間距日出時間還很久,從阿里山坐火車上祝山才15分鐘而已,但是如果要用走路的方式可能要2個鐘頭以上喔!
   
在祝山所拍下的日出,有點失望,因為雲層很厚,天候狀況不是很好,這種日出遠比不上我在3000公尺以上所見到的日出,所以有點小小的失望- - ! 幸好天氣只有維持在多雲的狀況並沒有下雨.這幾張都是在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的祝山車站看台上所拍攝的景象~
 

東等西等都等不到心目中的日出景象,所以放棄等待改變策略前往下一個觀賞台,沒想到在下一個觀景台所看到的景象卻是比在祝山所見到的景象美的多啊!這證明了一件事"人多的地方不一定就是好地方",人少的地方也是有它的美地 ^^ ,以下這幾張是我這次在阿里山所拍下的雲海,本人覺得比在祝山所見到的景象美,所以下次如果要再到阿里山看日出,我會選擇在這個觀景台等待日出...

看完日出改換賞櫻,雖然櫻花幾乎都已經漲出綠葉,但是還是美美的呈現在眼前,不但看到櫻花也看到梅花以及杜鵑和玉蘭等等的植物.
     

結束賞花行程後接著就是我最愛的步道健行的行程囉, 
 
根據這張路線圖,要經過整個神木區前往阿里山火車站以步行方式約需2-3小時的時間,最近都沒用腳走到超過2小時的路,所以就卯起勁來走,走的真高興^^,當然還要感謝一路陪著我一起走的柚子! 真是辛苦她了, 看到沒,她已經走到累到直接坐在旁邊 等我這個慢慢走四處拍的人..... 
   

聽說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有5隻蝴蝶留在這尊神像上喔!牠們的大小有10公分以上喔!很多遊客來這都會到這尊神像前面觀賞這個奇景,幸好我們是聽到旁邊的導遊解說,否則哪會注意到這5隻嬌客的到來. 
 
每次看到這樣的景象就覺得好溫馨!
兩個老夫老妻一起享受森林浴,一起四處趴趴走,好幸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