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 越南之行

時間 2009-03-21 ~ 03-25 
 地點 : 越南(北越) 下龍灣 ,陸龍灣 
 成員: 30人以上

第一日: VN 925 07:30台灣桃園機場 -> 09:40 河內 (越南時間比台灣慢一小時); 到11:00至河內用午餐,午餐時間為1小時,之後就拉車前往下龍灣 - - ! 整整坐了將近3小時的車 - - !! 晚上的晚餐是讓人意想不到的菜色,大家看到菜色時大部分的團員都覺得不可思議 - 0 - ! 居然真的有人在吃這樣的東西,連我看了都傻眼了 - - !!!書上寫的"鳳凰蛋" 就是一顆水煮蛋中有一隻已經成型的小鴨在蛋裡面 ,在吃的時候嘴吧 還可以吃到牠的毫毛 ㄝ......

 
(下方照片可以看見鴨仔的雛形,右邊則是蛋黃的部份)
 
第二天 : 出船前往世界七大奇景的下龍灣,這一天在海上漂流時間將近6小時 - -! 幸好眼睛所見到的景象是令人滿意的 ^ ^

( 正面看過去像是兩隻雞)
 
  (背面看過去像是一條魚)



第三天: 早上悠閒的享用早餐,接著就是驅車前往河內(坐車時間將近3小時 - - ),抵達河內之後陸續參觀了越南最古老的寺廟"震國寺"以及"文廟",當然還有越南著名的水上木偶戲(因為拍照要另外收門票,所以木偶戲的部份就沒拍任何照片),晚上住在五星級的洲際飯店喔( Intercontinetal HaNoi West Lake) 

 

(文廟的鳥瞰圖中可以知道整個文廟的大小,從頭走到底約需20分鐘喔!)

第四天 : 主要行程是驅車前往陸龍灣(坐車3小時,坐船2小時),就這樣一天的時間又過去了---------陸龍灣的景色雖然美,但不上我在山上所見的的那種雄偉與莊嚴的美,陸龍灣的美是陶淵明的世界,而山上的那種美則是仙境的美喔!


第五天 : 無聊的第五天,早知道就撘前一晚的飛機回台灣,因為今天的行程是瞻仰越南胡志明主席的儀容以及官邸,這些對我而言實在是有點boring, 不過還是有團員看的很高興喔!進去瞻仰胡志明主席的儀容時所有的人都不可以任意動作,就連講話都不可以,要保持肅靜.超級嚴肅的,比以前小時候去慈湖看蔣公還要嚴格 - - !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參觀胡志明主席的博物館以及遺體,因為本人對自然生態比較有興趣,所以在參觀的時候只好將覺得有趣的畫面拍下娛樂一下囉 ^^ ,真的很有意思喔!之前有見過朋友寄的各國人仕拍照的經典動作,現在我也來加入這個行列了 哈哈,果然很有意思. 

 
(最後一張是經典動作喔)

心得: (1) 護照有效期限務必在6個月以上,否則在check in 的時候會被百般刁難地 ^ ^ 
(2)綠豆糕一盒換算成新台幣是50左右, 腰果500g 換算成新台幣大約300左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