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紅磚美食坊

紅磚美食坊

地址: 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10鄰104號
電話: 03-5842440



交通方式 : 
[1] 可以搭公車到嘉樂下車,這家餐廳的對面是一家雜貨店 
[2] 自行開車,沿著120 縣道往水田部落方向前進,行駛到嘉樂的時候就可以看見右手邊這家紅磚屋,附近停車方便 。沿著薰衣草森林的指標前進就可以看見這家店。



隨著老佛爺結束野溪溫泉的行程之後,原本想要去吃宇老派出所旁邊那家伊娜的店,但是周圍的車子太多,也不想把車子停在路邊,所以就一路下山往水田部落前進,但是老佛爺的肚子實在太餓下令隨便找一家吃就好了,車子剛好行駛到嘉樂,結果放眼望去只有眼前這家紅磚美食坊,好吧,不得已只好吃吃看囉 ~ 

我們抱著會踩地雷的心情戰戰兢兢的點菜,當第一道菜(燒豆腐) 上桌的時候,我們簡直傻眼,這豆腐看起來好像沒味道,沒想到吃起來卻出乎意外的好吃,看起來平常無奇的豆腐吃起來味道居然跟平常在餐廳所吃到的完全不同! 
這道燒豆腐的湯汁也很適合配飯吃,老佛爺平時不愛將菜湯淋在白飯上享用,但這道燒豆腐的湯汁卻讓她非常高興地把湯汁淋在白飯上..........


第二道菜我們選的是一般家常菜 " 炒刈菜" ,原因無他就是怕踩地雷,但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刈菜,這道菜是為老佛爺所點的,這道菜吃起來沒有平常在家吃的那種苦澀感,吃起來還有淡淡的麻油香,整道菜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剛好符合我們清淡的口味。


看菜單的時候,看見一道炒飯就要100元,很好奇這種100元對我而言已經算是高價位的炒飯會是有甚麼樣的材料? 結果炒飯送上來的時候,當場傻眼,幸好只有點一份炒飯,不然怎麼吃的完啊? 這炒飯的分量對食量大的人應該是剛剛好,但食量不大的人建議可以兩人合點一份炒飯,除了份量大,這炒飯的料也用得非常豐富,應該算是目前我吃過的炒飯中可以排名第一位吧 ! 


因為這次會到這家餐廳是臨時起意,所以兩個人也不能點太多菜,點個三樣就讓我們兩個吃不完最後還打包外帶,另外店家還有招待用餐的客人品嘗自製小米酒,這家餐廳的小米酒不錯喝,喝起來的感覺就像在喝優酪乳,跟優酪乳不同的是小米酒喝起來會有微酸微甜帶有淡淡的酒香,好喝 ~  
平時出門不捨得買東西的老佛爺居然一口氣帶了三瓶回家,說是要慢慢喝.......我看應該不用幾天就喝光了吧!


整體吃下來的心得是下次要多點人來一起吃比較可以吃到更多的菜色。喜歡到處吃好料的朋友,下次有機會到尖石鄉遊玩,或是有經過的時候不妨去試試看 , 好吃不好吃視個人口味,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