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嘎拉赫A區神木觀光順撿低陸山把加灣山

參加人員:
周大哥 / Joseph 大濕 / Chouvet / 易樺 / 函穎 /贈惟 /石頭 / 我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開車距離有點長,建議先在復興鄉的角板山加油站加油再上山,角板山那個加油站是這一段北橫公路最後一個加油站!角板山的加油站早上七點開始營業。

行程難易度:
應該算是悠閒的神木觀光!但是一般沒有常常運動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辛苦,畢竟到神木區之前幾乎都是上坡路線!建議可以走到神木區餐廳,然後休息野餐,不用去低陸山也沒關係,因為那些巨木真的很吸引人!

交通路線:
北橫公路往拉拉山方向行駛,至北橫公路46.5K左右看見往光華部落的指標,跟著指標往右下切過橋,之後開到第一個叉路口要向左灣往嘎拉赫部落的方向行駛,接著一直往前開會依序經過光華教會/光華國小/派出所,
  


再往前行駛會看見右手邊的牆上有一張嘎拉赫部落周圍的景點地圖,看見景點地圖之後接著會看見旁邊的牆壁上有教授農場的字樣,跟著教授農場的指標往右上的水泥產業道路行駛,從這邊開始幾乎都是上坡路段,一直開到淨心園再往上行駛,就可以抵達登山口.

本次觀光健行時間約6.5小時 (沿途都在休息.......)

行程記錄:
05:50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出發
06:20關西買早餐
08:30抵達低陸山登山口,發現開過頭了,連把加灣山三角點都錯過了...趕緊打電話通知後方大濕找地方停車,別再把車開上來!
08:40把車子退回到下面較大的停車空地,結果發現大濕的車居然就直接停在把加灣山的三角點前的空地,所以大濕車子停好一下車走三步就抵達今天第一個三角點“把加灣山”,把加灣山編號6297號,屬於三等山角點,高度1501公尺.
08:48繼續往上前行,往今天的低陸山登山口前進

      

  
  
08:58用雙腳爬上最後一段水泥路的陡坡,也是這段產業道路的盡頭,會發現左手邊有一個小空地可以停車,大約可以停放3部車,不過一般轎車要上到這個空地可能有點吃力,建議還是把車子停在下面一點的停車空地比較安全,如果開車技術好加上又是四輪驅動的車子倒是可以直接把車子開到水泥路盡頭!水泥路盡頭均可見到登山布條懸掛在樹上.

 09:00抵達低陸山登山口,此時發現旁邊還有一大片空地適合停放車輛,不過這個停車空位應該不是每檯車都有能力可以抵達地!
 
一開始就來個下馬威,一路陡陡陡上,不過這種路線走起來挺好走! 

 
 
 
09:55抵達第一個令人驚豔的大巨木,看見大巨木之後就表示進入到A區的神木區,一行人跟眼前的這幾顆巨木相較之下顯得極為渺小!
 
 

     
這裡的巨木還真是美啊,連樹形都這樣好看。
 
10:03啟程前往低陸山,此時樹上的指標顯示還需要110分鐘的路程才會抵達低陸山
 

10:05沿途有不少水晶蘭供各位欣賞,此外有些路段的路徑不是很清楚,所以在行徑間必須不斷的尋找出正確的道路
  
 
 

10:19看見林務局釘在樹上的警告標示
從進入到神木區之後,抬頭看或是走在山徑中都可以看見巨木三不五時出現在眼前,而且樹木的香氣真的很迷人~ 建議喜歡植物,體能跟腳力都還不錯的朋友,可以考慮到這座山做相關的植物觀察!難怪看網路上的相關行程記錄幾乎都是“在神木區會逗留很久”,因為光是拍照就花了不少時間。

10:29走到一顆大倒木旁邊,這顆倒木應該至少有50公尺吧,我們邊走邊觀察這顆倒木的高度,結果發現居然要走將近2分鐘才從倒木的頂端走到倒木的根部!


 一連串的驚奇讓我們幾個真的是開了眼界,這次的行程進到神木區之後的山徑,幾乎都是比人高的倒木,要不然就是被雷劈成兩半燒焦的殘根!第一次跟我們出門的帥哥易樺真的是撿到好康行程,這次行程應該是跟著石頭趴趴走小隊第一次那麼悠閒的觀光行程.





 10:59沿途的景象實在令人著迷,不知不覺走到神木區三叉路口的餐廳,這裡真的是很適合午餐的地方,椅子都幫各位擺好,就連小桌子都有了,不休息吃中餐實在太不起神木區餐廳的款待.



原本計劃用餐時間約30分鐘,沒想到大家居然一致表示這麼好的餐廳要多留點時間慢慢用餐,所以我們居然就待在這家餐廳用餐到12:00才依依不捨背上背包,前往今天的第二顆三角點低陸山。
 


12:00從三叉路神木區餐廳啟程前往 低陸山,指標上面寫的時間約為50分鐘可以抵達低陸山.前往低陸山的山徑上上下下,還要穿越箭竹林,不過這裡的箭竹林跟奇萊東稜的相較之下根本是輕而易舉,不像奇萊東稜那樣完全看不見山徑也看不見前面夥伴的背影. 
 
 
 
 12:47看見紅色指示牌,上面註記低陸山還要15分鐘 
 
 
 

 12:58抵達低陸山,此時居然有人覺得這顆三角點實在是太輕鬆好取,好像意猶未盡還想繼續走,天啊!不虧是大濕級人物,難得安排這種走路很輕鬆的行程,開車一點也不輕鬆的行程,各位參與這次活動的夥伴好像個個都覺得走不夠,既然這樣,下次再來安排一個開車很輕鬆,走路一點都不輕鬆的行程吧! 
 
 
 

13:20在三角點照相玩夠本,隨即出發下山,感恩今天的天氣如此美麗,~

14:05回到神木區餐廳

15:32回到低陸山登山口,結束今日的悠閒觀光旅程,此區的神木區共分成ABC三區,今天所走的神木區屬於A區,計劃下次要來去B區神木區觀光,聽說B區神木區好像也不賴,還可以順登唐穗山!不過前往A區的汽車行駛路線就讓大濕沿途罵人了,B區神木的路況聽說更差,各位跟著石頭趴趴走的夥伴們要有心理準備啊~

15:47回到停車場
16:00整理完畢,開車下山吃東西去~
17:40抵達石門水庫旁邊的菓園活魚三吃,吃晚餐! 

[ 注意事項 ] 
1.轎車建議別開上去,放在靜心園附近的停車處,後半段幾乎都是陡上,對一般轎車有點吃力
2. 此處無水源,要攜帶足夠飲水上山,三叉路口神木區餐廳是個很適合泡茶休息的地方,建議一定要休息完後再上低陸山
3.進入此山區記得辦理入山證
4.因為車輛行駛路線最後一段上坡實在太陡了,轎車要上去實在有點困難,建議轎車可以停放在放有三個貨車車箱的那個地方,不過今天去停車的時候完全沒有見到這一片空地,可能是因為草很久沒處理,所以芒草已經蓋掉那三個常當作停車位置的大指標,建議要前往低陸山的朋友最好是開四驅車或是爬坡性能較好的車上去比較安全!










留言

  1. 這次的活動,不會太累而且沿途景觀很美麗,就如同石頭姊姊說的,好像七矮人走在巨木林裡,然後石頭才是主角。好啦!就同意妳一次好了!其實,大綠也是可以開上那陡坡的,不過要空車就是了,但是沿途路況真的不是很好,石頭姊姊大綠的底盤就看妳囉!哈哈...對了,繼上次看到藍腹鷳(德芙蘭步道)後,這次旅程的結束前,又看到台灣藍鵲(康莊路五段)。下次要看什麼好勒?台灣黑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