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組合山+滿月圓山+木炭古道O型連走

參加人員:ChouVet,Stone ,我
行程難易度:進階級路線,不適合一般新手
所需時間:含大小休息約7-8小時

攜帶物品:
350mL保溫壺 一個,1000mL 水壺一個,個人爐具及餐具,泡麵三包,番茄一整袋,頭燈,雨傘,布手套

路線說明:行程所需時間約8小時(含大小休息)
滿月圓第二停車場 --(步行約2min)-- 興農橋 --(步行約70min)-- 組合山 - -(步行約30min)--四叉路口(雲森瀑布/樂佩/組合山/滿月圓山 )--(步行約50min) --三叉路口(滿月圓山/北插天山/雲森瀑布)--( 步行約7min) --滿月圓山 ---(步行約60min) --- 小樂佩/木炭古道叉路口---(步行約5min) ---木炭窯遺址----(5min) ---水源---(約16min)---多崖山傳統路線---(30min)---檜谷線叉路口---(50min)---東滿步道5K 崩壁處---接下來只要1個多小時就可以走到停車場囉!








行程記錄:
07:20 抵達滿月圓第二停車場,整裝
07:30 從第二停車場往下方的蜆仔溪步道前進,接著左轉即可見到興農橋,過興農橋即可見到登山布條!
 
 
 
 

過了興農橋之後,接著就要開始行走在雜草叢生的路徑,建議最好穿著長袖及長褲避!這裡夏天走應該要小心爬蟲類的出沒!過興農橋之後的路徑不是很清楚,所以行徑間要不斷的觀察登山布條的方向!
從興農橋這個方向前進組合山,一開始的方向就是一直往熊空的方向前進,不斷地陡上!
07:47 見到小小的登山指示牌丁在樹上,上面寫的時間僅供參考!依每個人的腳程要自行作加減。
 
 
08:09 終於結束第一階段陡上路線,抵達第二個指標處,此時感覺離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好像越來越遠了,持續陡上!
 
  

08:48 持續不斷陡上,走完一坡又一坡,抵達第一個叉路口 (興農橋登山口 /樂樂谷千戶傳奇登山口)
 
 
 
 
08:51 終於抵達今天的第一顆山頭”組合山“,仔細堪一下周圍還真是荒涼,從出發到組合山一路上都沒有見到其他人,整條山徑只有我們三個!
 
  

從組合山之後的山徑就相當明顯,這一段要走丟也挺不容易!
 
 
 
 09:26 抵達 四叉路口 (組合山 /雲森瀑布 /樂佩 / 滿月圓山 ),指示牌相當清楚,接著要右下切前往滿月圓山!
 
  
 
前往滿月圓山也是一路上上下下,還要過溪,幸好現在是枯水期,所以不用擔心溯溪!但如果遇上雨季的話就不建議行走此路線!
 
 
 
 
 
 
09:54 又看見樹上 釘著不是很顯眼的指示牌,確認方向無誤,繼續前進,邁向滿月圓山!
 接著 還要過好幾個溪,才會抵達下一個三叉路口 (滿月圓山 /雲森瀑布 / 北插天山)
10:12 抵達三叉路口(滿月圓山/雲森瀑布/北插天山),從叉路口到滿月圓山約7分鐘就可以走到了,而且是走在稜線上!
 
 
 
 10:19 抵達滿月圓山,
  
從滿月圓山這邊可以直接下切到滿月圓森林遊樂園內,一條是從滿月圓瀑布下切(約60分鐘),另一條是從處女瀑布下切進入滿月圓森林遊樂園(約40分鐘,極為陡峭,雨天不適) 
 
 
 
11:12 不斷地陡上,陡到我的水都快喝完了,居然都還沒有到樂佩木炭窯遺址的叉路口...
 
 
 
 
 
 
 11:37 一路陡陡陡上,哎呦~  怎麼陡不完的上坡?抬頭看了老半天,怎麼稜線始終在那看的見卻走不到的遠方?最後終於受不了,一看見有往東滿步道/木炭古道的指示牌,就當下放棄前往小樂佩的念頭,也放棄走多崖上北插的念頭,直接下去接木炭古道的水源處煮水比較重要!
 
11:43 經過木炭窯遺址
 11:55 抵達水源處,休息吃午餐,已經沒力再走下去了!午餐觀賞Chou這次新工具的效果,早上四點多將煮好的水餃放入這個悶燒鍋中,到中午我們拿出來享用的時候,裡面的水餃還會冒煙勒~可見這個玩具的保溫效果真的挺不賴,缺點很重!
 
 
12:35 結束午餐,繼續出發~ 直接向前走去接傳統步道
 
 
 
 12:51 抵達傳統步道叉路口,今天不想上多崖山,所以直接轉往東滿步道方向前進,準備下山回家休息!
 
 
 
 
13:10 抵達傳統路線上多崖山的木炭窯遺址
 

13:22 抵達叉路口,沒走過檜谷路線,今天時間還早乾脆一次走完吧!走在檜谷路線真的是享受,一路上幾乎都在微風吹來相當舒服,確實是個適合避暑的聖地!
 
 
  
 
 走在檜谷路線上溯溪的地方不少,雨季最後不要走這一條,因為溪水暴漲危險性會增加!乾季行走路徑明顯,但還是要小心。走在檜谷線居然還遇到剛要準備上北插的師父,沒敢給師父知道今天又是個偷懶行程,趕緊跟師父拜個年就速速下山~ 師父是我們今天在山區裡面第一位遇到的人,今天好像沒什麼人上山走這條路線!
 
 
 
 14:11 終於抵達東滿步道 指標5K處的崩壁,平時走傳統路線從沒有注意到檜谷這一條路線原來這麼美~ 看來以後還可以偶爾走一下這條路線!
 
 東滿步道5K 崩壁處看看今天所走的山頭,從最左邊的山頭爬坡+溯溪+腰繞,最後走到這共花了將近7小時的時間!幸好改變路線不上多崖直接下撤,不然可能就要摸黑下山囉!

15:30 回到第二停車場,結束今天的走春行程,感恩Chou今天陪走將近8個小時,而且有一半以上的路線都是沒走過的路線,走完這一條路線感覺上相當踏實~

[注意事項]
從興農橋上到組合山一路陡上,且路徑不明顯,需要注意!
組合山到滿月圓山沿線有水源且路徑明顯,需要補水可以在滿月圓山之前的水源進行補給。
滿月圓山到樂佩/木炭古道叉路口 之間無水源,且一路陡上,無止盡的陡上路線。如果要走小樂佩/多崖山,建議先到木炭古道的水源處進行補水,因為從樂佩/木炭古道 叉路口往樂佩的方向,一路到多崖再到北插的沿途通通沒有水源,而且是一整路的陡上路線!夏季走此路線一定要備足飲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