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鳶嘴稍來縱走

時間:2013-12-07
參加人員:慢走愛好會這次只有三名成員出席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從竹南出發行駛國道一號,過了后里收費站之後接國道四號,上了國道四號之後往豐原/東勢的方向前進,開到底之後左轉往東勢方向前進,接著過東勢大橋,可以跟著大雪山森林遊樂園的指示牌前進(東坑路/大雪山林道),鳶嘴山的登山口在大雪山林道約27K的地方.

攜帶物品:
布手套,飲用水,午餐,水果,防嗮用品,太陽眼鏡


行程記錄:
06:20  一位夥伴臨時有事不參加,另一位夥伴睡過頭不參加,所以最後竹南出發只有兩位
07:20 抵達以往常常光顧的早餐店附近,結果太久沒有來中部爬山,發現Chouvet  跟我非常喜愛的飯糰麵店居然停止營業了...
07:35抵達每次會合的集合地點---麥當勞,接第三位夥伴!
08:35 抵達鳶嘴山登山口(大雪山林道約26.5K處 ),但27K附近的停車位都停滿了,所以繼續往前在大雪山林道約28K 的地方停車,會選在這裡停車是因為考慮到下山的位置是在29K的地方,將車停放在這邊對我們在回程上車會比較方便!
       
08 :56  步行抵達27K的鳶嘴山登山口,起登!
一開始就是約1K的陡上路線~
    
09:08 抵達第一個指標處 
 
09:25 抵達瞭望台,今天的展望超級好,可能是因為即將有鋒面來襲,所以今天的雲層顯得特別美! 

 

09:34 抵達 “我要亭”...品嘗夥伴特地背上來的水果~  

 

09:42 即將開始今天的攀岩路段,建議有懼高症的朋友還是考慮清楚再來走這條路線!
 
 
 
 
 
 

10:12 經過一小段的攀岩終於抵達 今天的第一顆山頭“鳶嘴山”
  

 休息幾分鐘後,繼續今天下半段行程,沒想到才走沒兩步就看見前方的人龍隊伍.天啊~已經塞車塞成這樣了?果然這條路線最好不要再賞楓季節過來,因為真的會塞人,特別是當有懼高症或是不敢垂降的遊客在前面的時候,真的會花很多時間在山頂上的這條稜線“吹風”.其實真的建議懼高症很嚴重的朋友不要走這條路線,因為真的不安全,在這條稜線上只要有一位呈現“我不敢, 我不要,好恐怖...”, 這樣只會增加自己跟其他隊伍在稜線上的危險! 


 10:37 還在原處排隊...沒有前進.
10: 45 終於有往前移動,看了一下前方隊伍下稜線的路線,奇怪ㄟ...這些人個個都是拉繩高手,只有我一位直接由正前方的石塊慢慢下!為什麼大部分的遊客都要選擇那條垂直拉繩的路線下這個第一段的稜線?明明正前方這一條沒有繩索的路線就是比較好走卻沒有人願意走?
 
後來花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下到比較安全的區域,回頭一望...後方依舊是人龍.而那一大群人龍依舊是在拉繩垂降,還是沒有幾位跟我一樣走正前方的路線.
11:21 鳶嘴稍來步道1.5K 的指標處

  
11:54 看見 往大雪山林道29K登山口的 叉路指標
12:05 抵達 鳶嘴稍來步道 2.5K指標處
12:14 開始步入紅 榨槭林區
 
 

12:21 天啊!一大片的紅槭棲呈現在眼前,下星期來走這條路線的山友有眼福囉!
12:26 抵達鳶嘴稍來步道3K 指標處
12:32 抵達稍來山三角點.
 
13:05 起登,回程往 大雪林道 29K的叉路口前進!
13:38 回到大雪林道 29K的叉路口,這一條比27.5K登山口那條好走多了,很平緩很適合不愛陡坡的朋友行走!寵物也比較適合走這條不用攀岩的路線上稍來山.
 
 
14:00 當看見前面好像有一道牆壁 在右手邊,就表示已經抵達大雪山林道29K的登山口囉!走這條超級路徑很快地就可以抵達我們停車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選擇把車停放在28K的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