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中橫大辣之屏風山

<難易度 : >
屏風山高度3250m, 在登山界中算是著名的辣~
沒有運動的普通人/懼高症 : 請勿進入


有在爬山但體力普通的朋友(第一天5小時, 第二天7-8小時, 第三天 6-7小時) : 
天氣好的話建議三天行程比較適合

爬山耐力夠/腳力夠/負重力夠 (第一天上4小時,第二天共花12-13小時) : 
天氣好的話,兩天行程剛剛好

耐力超強/健腳型人物(預估含休息需要13-15小時) : 天氣好的話,單攻屏風山是不錯的選擇!

< 攜帶物品 >
必備 : 睡袋/ 睡墊 / 保暖外套/ 護膝 /保暖頭巾 / 工作手套 / 登山杖 /頭燈 / 個人餐具 / 行動糧/ 雨衣 / 暈車藥 / 手機 /小鈔票數張

< 參加人員 >
孤魂(不可思議的主辦) / Kiwi / Sandy / Jonan / 吳老師 / John / 員外/ 海晴大哥/ Arvin /熱心的簡大姊夫妻檔 / 我

<行程記錄>
聽說這是座會讓人辣到想哭的一座山頭,所以屏風山一直以來就不列在本人的涉獵範圍內, 周圍友人幾次邀約去屏風山我都不去,要不是近期有個大行程在後面等著,我才不要沒事跑去這座嗆辣的山頭自找苦吃哩! 而且還是2天的行程~ 奉勸各位沒有要玩登百岳的人請不要貿然前往,否則你會後悔地!

3/16 (19:30) 

新竹出發-à (21:30) 抵達國道六盡頭的便利商店集合---> (23:00)抵達勝財興民宿

(Day-1 : 3/17 ) 
 行走距離:10K , 先下切700m, 接著上升550m抵達合歡金礦營地

(08:30 - H2600 – 0 K )勝財興民宿旁邊的登山口起降, 開始陡陡下切300M

(09:00 – H2300 – 1.5 K) 抵達”塔次基里溪”,開始不斷微微上上加陡陡下的方式遶山徑再下300M

(10:20 – H1900 – 5 K ) 結束這落落長的下坡,抵達鐵線吊橋,準備開始另一段輕鬆的上坡

(10:30 –H1950 – 5.4K ) 鐵線吊橋營地(旁邊有水源),休息 吃點心

(11:30 – H2200 -7.5 K) 抵達松針營地(沒見到旁邊有水源), 休息吃午餐

(13:45 – H2450-10 K ) 合歡金礦營地(要下切到河床取水,取水請用水袋比較安全,請勿穿拖鞋去取水),此營地的好處是有木板可以鋪在地上隔絕濕氣!

(Day-2 : 3/18 ) 行走距離4.7K, 從合歡金礦營地朝前方那崩壁抬頭望800m

(01:30) 起床整理腸胃

(02:30 – H2450 – 10K ) 出發,開始暗迷摸的危險路段,

(03:30 – H2450)第四水原地, 準備要開始一路陡陡陡陡陡上(拉繩+攀岩),一路都是抬頭往上爬,這些繩索看起來也不怎麼牢靠的樣子,強烈建議一次就一位拉繩,避免繩子承受不了2個人的重量!

(06:10-H3200 ) 三叉路避風營地, 終於走完玩險路段嘞, 接著放眼望過去…..山頭還在那1.2K的遠方

(06:45 – H3250-14.7K) 終於結束稜線的箭竹林,抵達屏風山三角點…..

(屏風三角點一點展望都沒有,反而是稜線那邊展望極佳)

ps因本人有自知之明,所以本次行程忍痛將單眼相機留下顧車…這次就沒拍照片!

詳細里程記錄請見 : 海晴大哥的部落格

<心得>
屏風山果然是敢吃辣的人才有膽識去爬, 這種辣度嚐過一次就可以嘞!

這應該算是我目前爬過的山頭算是最危險的一顆吧, 雖然土地公以經搬家了,但一抵達合歡金礦營地我們還是有先拜土地公住的鐵皮屋,通知祂一聲,真的是有拜有保庇~ 幸好天氣不錯,如果有一點點的毛毛雨,我就一定不去……..因為實在太危險嘞! 爬山雖可貴, 但生命價更高阿,別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