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霧濛濛的太平山之旅

時間:2011-12 (3天2夜的行程)
天氣:陰雨綿綿

<交通資訊>
走國道五,沿途就可以見到往太平山的指標,建議可以在土場稍作休息!過了土場之後,可以先去鳩之澤溫泉附近玩玩,休息片刻再前往太平山森林遊樂園。

<住宿資訊 >
太平山莊( http://tps.forest.gov.tw/food.html )
很難訂,要一個月前預約,住通鋪的朋友建議要帶睡袋比較保暖,住雙人房的就不用帶睡袋,因為雙人房還有暖氣可以使用!(含晚餐+早餐/房間有電視)需自備盥洗用具.

山口日式溫泉會館 ( http://www.shankou.com.tw/about.htm)
有提供樹屋以及本館的部份(室內均有泡湯池),樹屋假日比較難訂到,所以要住樹屋的朋友不妨利用非假日的時間。(含早餐/有電視)

<行程規劃如下>
第一天 :土場---> 鳩之澤溫泉--->太平山森林遊樂園---->住太平山莊
第二天 : 翠峰湖--->雙龍埤--->礁溪泡溫泉--->住山口日式溫泉飯店
第三天 :五峰旗瀑布--->聖母山莊步道---->金山老街

其實前往太平山可以在宜蘭市以及羅東這兩個地方搭乘前往太平山的國光客運,只要算好時間搭乘國光號上太平山遊玩其實還滿輕鬆的,不用大老遠開車上山!





因為早上一大清早從新竹出發,抵達鳩之澤溫泉已將近中午,上次來太平山只有坐在車上眼睜睜的看著鳩之澤溫泉在我眼前SAY GOODBYE,這次不甘願再讓他從我眼前走過,不管怎樣一定要來嚐嚐看所謂的溫泉蛋....,看到沒看到沒下方白色的蒸汽就是鳩之澤溫泉的水蒸氣啦!可見這溫度有多高,水蒸氣可以冒成這樣。

重點來了,有生以來第一次親自用這種正在沸騰的溫泉“煮蛋”,要煮蛋之前還是先看一下SOP確定可以煮出好吃的蛋,不然煮過頭就沒有那麼好吃囉! 建議自己從山下攜帶新鮮雞蛋跟新鮮的玉米來這邊用溫泉煮(還要記得帶鹽巴),煮蛋以及煮玉米的工具在遊客中心的販賣部都有可以租,租一次押金好像100-150元(忘記到底多少錢),用完歸還後會押金會退回!

漿漿漿....按照告示牌上煮蛋SOP煮出來的果然是漂漂亮亮的溫泉蛋!就這樣一個不小心就吃了將近3顆水煮蛋加上2根玉米當午餐...肚子已經吃飽了!

因為不小心吃了太多蛋,加上會暈車的體質讓我上車後不到10分鐘就想吐了...,奉勸各位要去鳩之澤吃溫泉蛋的朋友要小心,不要吃太多蛋,不然就會相我一樣暈車啦!在鳩之澤前往太平山森林遊樂園之前會經過遊客中心,此地就是暈車乘客最佳休憩場所(有廁所/熱水/桌子/椅子)。在遊客中心止暈的時候眼前出現了一個沒見過的紙袋,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偷偷的喵了一眼”......(我不是故意偷看的ㄛ......),不過當下喵到的時候還是有感動倒啦!實在是揪感心ㄟ..........

解決完這偷偷帶上山的蛋糕後,就著前往晚上要住宿的太平山莊囉!抵達太平山的時候客服人員告知15:00就可以入房,當下就趕緊把行李放下衝著去搭乘最後一班碰碰車前往茂興車站! 此時天氣還是陰雨綿綿,又沒有啥風景可以照了.........就連三疊瀑布也沒辦法去看看,只能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一次。

以下照片是翠峰湖環湖步道的相關照片....天氣好的時候,翠峰湖應該是個很美的地方,可惜我跟她實在沒有緣,來2次都沒能親眼目睹她的美,這次還特地背腳架出門結果還是一樣-----一片霧濛濛!

心得:
來太平山還真是要天時+地利+人和,來了2次都沒好天氣都是陰雨綿綿,完全沒展望可言,下次還真的要挑一個適合拍翠峰湖的日子上太平山好好的照個爽!不過聽說夏天上太平山有事只有上午的時間是晴天,下物幾乎都在下雨,所以好像就秋天最適合上山賞楓兼看風景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