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南投竹山(天梯+太極峽谷)

時間:2011-08-20
地點: 竹山 天梯 +太極峽谷

<交通方式>
國道三號(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往竹山市區→台三線(大明路)→竹山市區→三角圓環(台三線往左彎)→自強路→投49→往大鞍竹海風景區,沿路有指標可到達

難得前中南部遊玩, 由友人帶頭前往中部著名景點”天梯”, 以及”太極峽谷” 一探究竟.

<攜帶物品>
泡茶用具,飲用水,雨傘,毛巾,登山杖,水果,防蚊液

<行程難易度>
一般大眾化路線, 很舒服的一個路線!

<行程記錄>
中午用完午餐就驅車前往今天輕鬆行的第一個景點----天梯.
抵達天梯的入口處時,眼前就已經擠滿了車陣與人龍,我的天ㄚ! 都已經下午2點多了,居然還有這麼多遊客聚集在這邊,而且售票口前方的停車場也已經客滿,不得已只好將汽車停放在距離售票口有一點距離的停車場.

14:26抵達售票口,本來以為天梯是要一路往上爬升到最高點,但一抵達售票口看到眼前的景象之後傻眼了….一開始就先來個陡陡陡下,陡到連小狗都不想下去的陡下階梯.



14:38大約走樓梯走個10多分鐘左右即可以抵達第一個販賣部,也是唯一有公廁的地方,從這邊前往天梯的路上依舊是一路陡下…..,不過這一段陡下是屬於比較好走的陡下,至少不是那種需要不斷走樓梯的陡下路線.


14:49 抵達看起來有一點點牢靠的”鐵隧道”. 接著又是一個令人腳軟的陡下樓梯, 而且還是單行道ㄟ, 不過這個單行道的指標好像有標跟沒標差不多,明明是單行道還有人是逆向走….,我想這個逆向行走的遊客應該沒注意到這是一條單行道吧!


14:54經過一連串的下坡終於抵達著名的景點”梯子吊橋”, 眼前見到的遊客幾乎都在這梯子吊橋前面的告示牌休息….,就連小狗也不例外. 根據旁邊的指示牌顯示這座吊橋可以承受100人的重量,長度136m, 兩側高度20m, 橫跨立秋寮溪. 整座吊橋有200多個階梯,走起來卻完全不費力. (有懼高症的朋友不建議行走吊橋).

15:11 抵達青龍瀑布交叉路口,不管青龍瀑布的方向,直接往前走前往太極峽谷,太極峽谷原名石坑峽谷,位於竹山鎮加走寮溪上游,其下游為瑞龍瀑布, 因為加走寮溪的中段在北面切割山塊裂隙而行程的斷岩絕壁與瀑布湍流的峽谷風光,景致可媲美東部太魯閣峽谷, 因此稱之為西部太魯閣.



15:20抵達太極峽谷….泡茶野餐的時間! 就這樣糜爛到天空好像有烏雲聚集才慢慢起身收拾茶具往回程的方向前進. 結束今日的消遙散步行程! 夏天就是要到這種山明水秀之地踏青野餐才舒服涼快ㄚ…平地實在太太太太熱了!




天梯+太極峽谷泡茶野餐的時間 大約2.5小時. 如果是一般沒爬山運動的人應該需要3-4小時吧! 因為回程幾乎都是上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