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雪恥之行---郡大山 .

時間 :2011-03-05 
參加人員 : Runma, 小玉, Amy, Amanda, Julia, James, 文君, Veronii, 國湘, 小吳, Gill, 建凱, 葉脩仁, Lily...九歲的小朋友(芝儀)~~

目標 : 郡大山 (3265m)
0300 起床
0400抵達竹科管理局集合

0420 竹科管理局集合

0700抵達檢查哨, 停車交證件

0750 開始進入顛頗的路段,建議一定要在用完早餐後要記得服用暈車藥. 這趟車的第一個心得就是一上車要坐在駕駛的右方,因為好看的景都在右邊而且完全沒有遮蔽物!





0850 抵達第一個工作站交證件順便上廁所, 工作站附近的櫻花開得還不錯,聽領隊JOE 說前一週來的時候櫻花更茂盛,本週所見之櫻花已少了許多.

0946 抵達32.5K 處的望鄉山/ 郡大山 登山口, 整裝準備出發. 前年第一次來爬郡大山的時候要先走大約30分鐘的郡大林道才會抵達登山口,這一次四輪傳動的車子可以直接開到登山口前面,節省了不少時間.

1000 從32.5K 登山口出發, 這次跟在我緊隨在後的是一位年僅9歲的小妹妹(芝儀) , 具領隊的說法此次的行程攻頂單程約3km, 反正才3 K 而已走多慢都無所謂啦!

進入登山口之後,就是令人搖頭的陡上...雖然這個陡上才短短幾公尺的路程,卻花了我將近20分鐘的時間才完成.

1020 抵達望鄉山的三角點(周圍充滿了文明的建物), 休息約15分鐘 , 此時已經有團員要宣布放棄往上前進了.剩下的團員繼續前進前往下一座山頭----> 郡大北山

1040 從望鄉山出發
眼前所見的就是台灣最高峰玉山主峰, 自從去過玉山北峰氣象站之後,發現主峰不再是我想要上去的山頭了,玉山北峰才是觀測主峰的最佳場所阿! 如果不想走那麼長的山路去看玉山主峰,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上郡大山眺望玉山群峰,從這裡一路走向郡大山三角點的路上都可以見到玉山群峰不斷的出現在眼前,這種景象真的是太美了! 


記得第一次上郡大山的時候是拖著感冒的身體,加上體力還不是很好的狀態之下一路就這樣晃晃晃上山去,根本也沒心情去欣賞周邊的美景,這次依舊是拖著感冒的身體,但不同的是我的體力有進步可以一邊包餃子一邊拍照兼看風景, 此時小妹妹依舊走在我身後呦!

小妹妹已經不知道走了多少個假山頭,每次回頭一看就發現小妹妹後方的人幾乎都不見了? 我只能說小妹妹實在是太厲害了,第一次走百岳可以緊跟在我身後,讓後方的大人幾乎都跟不上她!

1200 抵達郡大北山, 用午餐. 用完午餐之後,芝儀小妹妹就要跟我們分道揚鑣了.... , 超級貼心的文君為了今天可以順順利利的吃到慶功宴,就帶著小妹妹先下山等著迎接我們.

在快要上到郡大山前的那個森林中居然可以看到霜! 那個時候是太陽高高掛天上的時間喔! 可見當時山上的溫度有多麼的低阿! 所以說上山還是帶多一點保暖衣物才是正確的,寧願多背一點走慢一點也沒關係!

小妹妹被文君先行帶下山後我身後的團員就換成小吳跟 AMY 啦! 

沒想到郡大北山到郡大山我們只花了將近40分鐘就走到了椰~~~

13:10 抵達郡大山三角點

簡單的行程記錄如下: (以這次感冒的腳程為主)

< 上山單程 : 3 k , 含大小休息 約 花3小時 >

登山口---> 15-20分鐘 --> 望鄉山 ---> 80 分鐘--->郡大北山---> 40 分鐘---->郡大山 

<下山 : 含大小休息 約花2小時>

郡大山 --->100分鐘 ----> 望鄉山 ----> 10分鐘 --->登山口


心得 : 
謝謝辛苦籌畫此次活動的領隊JOE, 也謝謝大家能夠一起互相幫助完成此次的活動.
爬山真的是相當有意思的活動,不但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也可以藉著爬山的過程中體驗人生.因為人生就像爬山一樣有上坡的時候也有下坡的時候,有站在山巔的那一刻當然也會有在山底抬頭望的時候, 站在山巔時要想著站在這裡是留下了多少的汗水才會站在這,站在山腳的時候會想著要準備多少的能力才可以穩穩的走向山巔傲視群峰阿? 現在爬山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但是有多少人會好好的為下一個山頭做好充足的準備呢? 本人在此誠心的呼籲各位愛爬山的朋友們,請不要輕忽爬山這項活動,該練的體力要練,該帶上山的東西就是要帶上山,這樣爬山才有意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