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谷關七雄----八仙山 (老大)

時間:2010-12-18 ~ 2010-12-19 (第一天攻 八仙山, 第二天悠閒在園區中渡假)
參加人員 :公司同仁共14名 
地點 :台中谷關----谷關七雄之老大 ------八仙山 
一般所需時間 : 來回12K , 8小時 (最好早點上山避免摸黑下山)
實際所花時間 : 含大小休息來回12K需時約6小時 (上山3.5小時,下山2.5小時)


0800 竹南出發 

1030 抵達八仙山森林遊樂園,住宿登記 (平日 通鋪480元/人 ; 假日 通鋪580元/人),遊客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看我們這麼晚才抵達森林遊樂園,好心的提醒我們如果要上八仙山主峰可能不太可能,因為來回需要8小時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心都快涼了一半,大老遠跑來這麼遠的地方怎麼可以不攻頂呢?況且只是區區來回12K,也就是單程才6K,拼一下應該可以不用花8小時,所以跟社長請示過後得到社長的首肯可以直接衝上去不用跟在社長後方。 
1050 通過靜海寺右方即可抵達八仙山主峰的登山口 



從登山口開始就是小小的陡上, 一路上看到地上有紅色漆標明的數字本還以為是公里數,後來怎麼算都不對,原來地上石頭上所標的紅漆字的單位是100公尺為一單位,所以只好悶著頭一直往上爬囉! 

1108 抵達 0.5K標示牌 

1135 抵達1.5K 標示牌 ,有椅子可以稍作休息 ,隨後繼續往上走(下定決心要攻頂,所以休息時間不能太長,否則要摸黑下山)

1138 抵達 八仙山與加保台山的交叉口 (1.6K),右邊前往佳保台山三角點只要5分鐘就到了呦!不過我們要先前往今天的八仙山主峰.

1140 抵達第一個涼亭,不休息繼續前進 

1148 抵達2.0K標示牌 ,遇上3位山友,東聊西聊原來大家都是來自新竹,更神奇的是這群山友上個月也有去北一段,而且也是因為要去北一段而前往飛鳳山練體能的山友,我只能說登山界太小了,在這種偏僻的地方都可以遇到。 

1202 抵達 2.5K 標示牌 


1223 抵達3.1K ,此時健腳級的同仁依舊健步如飛的走在我的前方... ,為了追她,我可是卯足了勁拼命追趕, 另外也有4名隊員也在後方努力追趕中....

1245 抵達3.5 K涼亭,迅速用完午餐後,隨即出發前往八仙山主峰 (因為不想摸黑下山)

1303 抵達 4.3 K, 往後的1.7K是看了就會令人腿軟的的陡陡陡陡陡陡上.......此時後方已經沒有同團的同仁的身影...諄循社長大人的指令,要走在社長大人看不到的距離,過3.5K之後就再也沒有見到社長大人的身影. 

1314 抵達 4.5K標示牌 

1325 抵達 標有4.7K 的石頭標記,此時依舊是一路的陡上

1341 抵達 5.0K 處,討人厭的上坡終於要結束了,接下來就是令人愉快的平路加上小小的下坡及小小的上坡 

1350 抵達5.3 K 處的瞭望台

1400 遇到屏東及高雄還爬山的山友剛要下山 

1408 抵達八仙山主峰 2366M ( 上山 6K花了3小時又10分鐘 ),五分鐘後另一名隊員也上來報到,全部14名成員中有6名成功攻頂。

1412 離開八仙山主峰 

1545 抵達 八仙山與佳保台山三叉路口,從三叉路口前往佳保台山三角點(200M)與需要不到10分鐘的時間呦!

1553 抵達佳保台山 1406M (NO.6406)

1638 再次遇上飛鳳山的山友,這群人下山的速度真是令人傻眼....他門是用跑的下山耶........

1648 抵達蜜月小木屋 

1653抵達第二停車場
結束今天12K的行程 結束今天的行程之後就是期待已久的晚餐時間,不知道是因為大家今天都有很努力的爬山還是餐廳提供的餐點份量太少,感覺上大家好像都沒吃飽的樣子,用完餐大夥回到八仙山莊準備休息,沒想到一入門就見到今天在山上遇見的叔叔阿姨正在準備晚餐後的點心,於是我們這一群沒吃飽的隊員經不起叔叔阿姨們的熱情邀約,加上一整桌的好料在眼前誰不心動阿!於是大夥就這樣聚集在大廳喝高粱的喝高粱,吃水果的吃水果,喝熱茶的喝熱茶,吃滷味的吃滷味,喀瓜子的喀瓜子呦! 所有吃的都是由熱心又好客的屏東/高雄來爬山的叔叔阿姨們所準備的....真的是揪感心耶!!! 
聽這些叔叔阿姨們說他門這一團有不少是已經百岳拿2輪以上的山友,其中還有一位專門沒事就單攻北大武山的健腳前輩 ....不知道我哪時才可以練成像這些叔叔阿姨一樣厲害?另外讓人覺得羨慕的是這些叔叔阿姨幾乎都是夫妻組一起來爬山耶!真是幸福。

更多相片 : http://picasaweb.google.com/hukomay/2010121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