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 Mt. Kinabula ---馬來西亞神山行


時間 2010-04-29 ~2010-05-03 
成員: Susana, Wilson, Erin, 小羅,Professor Yeah, and I (6 人)
地點: 馬來西亞---亞庇----Mt Kinabalu

攜帶物品 : 雨衣ㄧ套,毛帽,手套,太陽眼鏡,保暖外套,個人藥品(暈車藥,高山症預防用藥,神奇紫草膏,消炎藥膏),飲用水2000 mL, 登山杖,行動糧(酸梅,巧克力,餅乾),午餐餐盒(三明治2個,雞腿ㄧ支,水煮蛋2顆),3M好用的膠帶,備用鞋帶,備用衣物ㄧ套,護唇膏,防曬乳液,個人用品

(DAY-1) 
4/29 ㄧ大早從我帶Susana走另一條路前往機場開始,Susana的心情好像就已經開始要七上八下了,因為我忘記這條路對她家而言是繞遠路,從我家過去是比較近的,所以抵達機場的時間就真的跟Wilson提出的集合時間是一樣的,結果我們抵達的時間是8:30;左等右等癡癡的等,奇怪另外兩位怎麼到九點都還沒到啊?打電話ㄧ問才知道他們搞錯時間了 _ _! 我們搭乘AK6319 -AirAsia 9:50 由桃園國際機場飛往KOTA KINABALU 的飛機,上飛機時已經是9:30,應到成員應為6人,然而實到人數始終只有4人,終於在機艙門快關的前ㄧ分鐘見到另外兩位成員上飛機.


在飛機上訂中餐相片如下,這個午餐還真有點小辣,連我吃辣的人都覺得夠辣,不過還滿好吃的,這個機上餐應該是我目前吃過的機上餐中屬於比較好吃的吧!之前坐其他家航空公司所吃的機上餐都不會讓我想吃第二個.

13:10 抵達亞庇機場(Kota Kinabalu),機場外有接機的旅行社的人員會把我們接到北方車站去坐前往Kinabalu Park 的公車,因位公車時間是16:30,所以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再吃ㄧ次午餐,於是ㄧ群就帶著一堆行李前往車站前方的小吃店吃午餐,我點的是炒麵 (MEE KOSONG RM3.5 ),味道還不錯只可惜太鹹了點...從北方車站坐公車到KINABALU PARK 需要RM 15 (Sandakan的中途車票).

18:23 抵達Kinabalu Park 辦理入山相關證件的地方Kandasang, 再換8人座的車前往MESILAU NATURE RESORT

19:36抵達今天晚上要住宿的山屋 MESILAU NATURE RESORT (2000m), 這邊有提供熱水洗澡,也有提供餐點熱食,第一次看到山屋可以這麼豪華,難怪有旅客選擇只要住ㄧ晚這裏不要爬上神山,這裡實在太舒服了.第一天的晚餐------火鍋.

(DAY-2) 4/30 ㄧ大早6:00AM 前往餐廳用餐,用餐完畢前往登山口領取登山證,ㄧ人ㄧ張掛在脖子上,沒有這張還不能上山喔! 吃完早餐順便領午餐盒,lunch 內容有2顆水煮蛋,ㄧ隻雞腿加上兩個三明治,這個午餐盒還是可以微波的呦,上神山的路有兩條,我們選擇走8.5K 由Mesilau Nature Resort這邊上山,路途雖然很長,但是對於矮個子的我比較適合,走另一條大眾路線上山雖然路途少了2K,但是光是階梯的高度就讓我不想再走下去,幸好我們是選擇從Mesilau上山 > < .(紅色是我們所走的路線)

這座山每隔1K就會有休息停以及廁所,相當方便....
本來聽說從Mesilau上到Laban Rata會比較輕鬆好走,但是實際上走起來一點都不輕鬆,要走6K 才會抵達我們要住的高級山屋(Laban Rata)

沿途有看到火車蟲,聽吉隆波來的山友說這種品種的火車蟲比較罕見,我們很幸運可以在這邊看到,沿途還有不少大大小小各種型式的豬籠草,這次的健行活動讓我見是到熱帶地區的雨林中的植物林向果真是跟我們在台灣所見到的不一樣> <


Mesilau與Timbohon的交會點,再過一公里左右的休息涼亭


從早上7:30開始走,走到下午4點30分都還沒走到山屋,沿途ㄧ直看到已經完成任務要下山的poter,可是我已經肚子餓了,抬頭一看居然看到山頂了,很高興應該快到了吧?結果ㄧ位剛下山的poter告訴我還要在走約1小時才會到,所以我只好又在低著頭往繼續前進..........

下午5:30抵達今天要住宿的山屋Laban Rata Resthouse(總共走了6 K 花費9小時含大小休息),終於可以吃飯跟休息了...來神山之前在作行前訓練就已經有山友告訴我這裡有buffet 可以吃,而且不錯吃,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在3000m 以上的地方吃到這麼高檔的菜色,當下真的超級感動的啦! 這裡不用背睡袋,因為山屋有提供棉被及熱水,簡直跟住旅館沒兩樣.吃完晚餐就趕快休息,明天ㄧ大早2:30就要出發前往目的地Low's Peak (4095.2m).


(DAY-3) 5/1 住了一晚,隔天一大早清晨1點起床,2:30準時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Low's Peak (4095.2m).在前往頂峰的入口處有一個檢查哨,每個人都要將登山證給檢查哨的人員檢查,聽高山響導說這個檢查哨最晚7:30AMㄧ定要通過,超過這個時間他們不會讓人上頂峰,下山的時間他們也會有管制,時間到他們會要求你趕快下山不要逗留,因位上面完全沒有遮蔽物,那上方是ㄧ大片的岩層,ㄧ旦太陽出來之後會非常非常熱.....


5:30AM 當我看到頂峰就在我的前方只要花30分鐘就可以抵達的地方,就完全忘記後方的Susana的存在了,也忘記Susana的水跟行動糧都在我背的背包上,我就一路衝衝衝衝衝到主峰去了 > < .... 害她後來都沒水喝又沒東西吃,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的背影就這樣離她越來越遠 .....(幸好我距離她只有30分鐘左右的路程). PS 我比Dr Huang有義氣多了,我只讓Susana距離我30分鐘,Dr Huang 是讓她距離2K沒水喝 ( ^ ^ ) !


6:00AM 攻頂成功 ,拿下東南亞第一高峰Low's Peak 4095.2m 


拍完攻頂照後就馬上下山,不然會被太陽曬傷呦!幸好有帶著太陽眼鏡上山,不然陽光真的很刺眼太傷眼睛了 ^^, 我們的响導下山超及輕鬆的,從頭到尾他幾乎都是雙手插在褲袋中,除了幫我們拿登山杖時有放在外面之外其他時間看他都超級輕鬆的.....因為上頂峰的時候我跑的太快Susana沒有水喝,所以下山時背包就換人背,換我沒水喝 _ _! 幸好檢查哨附近的山泉水還不錯喝,喝了也沒有拉肚子.


下山抵達登山口就可以看到左方有一塊告示牌上面有去年Mt. KINABALU 競賽的成績,看完之後覺得這些人真是太太太厲害了,我們光是從Low's Peak 下到登山口就花了6.5小時,這些榜上有名的人居然只花不到4小時就完成來完21K的路途.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以自助方式到國外旅行,因為這一團的團員個個英文流利,所以我根本不用擔心自己的破英文外國人會聽不懂.

一直以來就想要背著背包作個背包客四處旅行,這一次終於成形了^^, 這次的旅程讓我的眼界又更加的開闊,語文能力真的很重要,在這次的旅程中我終於知道為甚麼Susana會使用這麼多國的語言,原因就是她不管到哪一國家都會用隨身小筆記記下她所看到的文字以及其含意,甚至會字典來查,所以羅馬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 > < ;此外在這次的旅途我也體會到ㄧ件事,出門在外該帶的東西還是一樣都不可以少,寧可多帶也不要少帶.

感謝這次活動主辦人Wilson新苦幫大家張羅此次行程的所有大小雜務(買票,訂房,點餐...), 感謝邀請我參加此次活動的Susana,感謝劉氏夫妻這幾天為大家所帶來的歡笑,還要謝謝Erin在我晚上起來上廁所的時候很貼心的將頭燈借我使用又好心提醒我房間外面是一片漆黑要小心,也要感謝葉教授再次讓我領會到"葉教授"的驚人之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