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顆百岳---玉山主峰............


我的第一顆百岳,印象深刻,不只我個人印象深刻,一同參與的夥伴們應該也都印象深刻吧 ?




2007-9-28 ~2007-9-30 玉山登山活動

以下是相關訊息: 玉山(東亜之巔 --3952公尺,位居嘉義縣境內)

行程如下:

2007-09-28 半夜竹南出發

2007-09-29 凌晨三點 起登
東埔停車場-->塔塔加鞍部登山口 (2.8K)
第一次的正式登山行程,根本搞不清楚什麼叫做單攻,只是覺得單攻玉山這個行程看起來挺簡單的,而且只要一天就可以走完,那就來去報名參加!

超級好朋友Bweryl為了我的第一次登山行程,特地陪著我一起參加這個行程,沒想到才起登不到5分鐘......我們就跟社長大人那一群人失散了. 哎~  第2次跟團出門就出名了,實在有夠悲哀....因為社長大人為了找我,沿途都在大叫我的名字,所以找到我們之後,全部的團員都知道我的大名了,這也是我被列入黑名單的起因.

便黑名單就變黑名單吧,反正還是要硬著頭皮跟著走,都已經來到玉山腳下,慢慢走達成目標比較重要。

不知道走了多久,回頭一看隊員不知道什麼時候越變越少....到最後我的好朋友也跟我說再見了,因為 Beryl 高山症發作,無法再陪我繼續往上走,所以只好忍痛祝福我順利攻頂拉!就這樣從浩浩蕩蕩的一大群人,最後走到排雲山莊只剩 三個人 (社長大人 / Sophia / 我 ) 。
從早上三點半起登,走到排雲山莊居然以經九點多,走得有夠辛苦。

塔塔加鞍部登山口 -->排雲山莊 (8.5K)


好不容易走到排雲山莊,社長大人也好像有點不舒服,所以下令到排雲山莊裡面躺著先睡個30分鐘之後再上主峰,說也奇怪,我是第一次爬高山,而且到一路這樣走到排雲山莊我居然一點都不覺得不舒服,躺在排雲山莊的床位上 一躺下居然馬上睡著......真的很好睡~
10: 20 睡到社長大人說 要起床 才驚覺還沒攻頂哩,趕緊起床 準備等會要繼續走最後一段攻頂的山徑.

排雲山莊-->主峰(2.5K) 約2個多小時才走到,好辛苦的2.5K

此時此刻深深體會到在排雲山莊小睡一會是很重要的一個步驟,因為高度越來越高,空氣也越來越稀薄,導致我的速度越來越慢,氣溫也越來越低,風越來越大,社長大人跟 Sophia  則是一路往前衝, 而我這種第一次爬高山的菜鳥,一直都跟社長大人 / Sophia 二人 維持100公尺的距離,第一次爬山爬到攻頂居然只有三個人.而且上面天氣狀況不是很好,一片霧濛濛,又好冷好冷...幸好有穿雨衣可以防風,不然這種溫度不失溫才怪勒 .
我們三個在玉山主峰只想趕緊照完攻頂照下山吃好料~

12:30 攻頂的感覺真是好感動啊~   

攻頂成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跟著社長大人一路衝下山,但是Sophia跟我那有像社長大人腳那麼長可以衝的那麼快,一轉眼就可以消失在我們眼前,我們倆最後下山的時候是好相依為命互相鼓勵慢慢晃下山.幸好當時山下天候還不錯,沒有山頂那樣寒冷~

 上山時還不覺得8.5K很遠,但 是下山時就覺得8.5K怎麼這麼遠啊?

17:00 終於走到塔塔加鞍部,幾乎走不動了,最後幾乎是整個人躺在地上等接駁車!

由東埔停車場到主峰共需13.8K ㄝ, 來回共走了24.8K(因為腳都快走斷了,所以到登山口的時候直接找接駁車來坐),

當我下山走到登山口等接駁車時已經是下午五 點,總共走了15個鐘頭的路....當我看見接駁車來的時候,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因為我真的真的走不動勒,腳已經不是我的腳了,就連上車這個小小的動作對我而言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最後我是用爬行的方式上車 (真的不誇張,我真的是用爬的上車) ! 


心得:

第一顆百岳居然是單攻玉山,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最後累得要命,也沒想過會有高山症發生,幸好後來也沒有高山症的症狀,這個3952 公尺的山頭 真的很辛苦,感恩一路上陪著我攻頂又陪著我下山的Sophia ,還要感恩社長大人 一路不嫌棄我的慢慢走,願意帶著菜鳥的我走上台灣的最高峰 玉山 完成我的第一顆百岳 ,走得很辛苦,但也值得!

以後再也不要單攻玉山,有夠累的~
特別是沒爬過山,平常又跟我一樣沒在運動的人,請別做這種單攻玉山的傻事.

預告:下次要去嘉明湖 

PS.明明爬山就累的要命,但是我還是喜歡爬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