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天使的眼淚....讓我的眼淚也掉下了

Date : 2011-09-17 ~ 2011-09-20 
(四天三夜輕鬆攝影逍遙遊)

嘉明湖是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第一高者為雪山翠池,高度為3520公尺),位於台東縣海瑞鄉,海拔高度3310公尺. 嘉明湖湖水終年不乾涸, 湖色深如藍寶石因而又被稱為天使的眼淚.


前往嘉明湖途中順路會經過向陽山(海拔高度3603公尺) , 三叉山(海拔高度3494公尺).

<建議>
如果有興趣要走南二段的朋友,不仿可以搭乘火車到池上火車站, 到池上火車站要記得順便包一個便當上山當午餐,到池上火車站之後再換接駁車上山到向陽管制站,這樣會比較輕鬆,南二段的出口是在南投東埔(八通關登山口).

<攜帶物品>
太陽眼鏡. 3L水袋,水壺,個人餐具,保暖衣物,保暖帽,登山杖2支,換洗衣物一套, 行動糧,午餐,防曬用品,護唇膏,雨傘


<預計行程>
第一日(行走的距離4.3K):

新竹-----> 台東池上-----> 台東池上-------->台東利稻----(坐車1小時)---->向陽管制站(H2370m)–---4.3K 緩上---->向陽山屋(H2850m / 宿)

第二日(行走距離9.4K) :
向陽山屋(H2850m )-----3.1K----> 向陽山/避難山屋叉路口(H3500m)---1K---> 向陽山(H3603m)---1K-->向陽/避難山屋叉路口----> 4.3K-->嘉明湖(H3310m / 宿 /露營)

第三日(行走距離9.1K):
嘉明湖(H3310m / 宿 /露營)---0.9K-->三叉山 (H3496m)---3.7K--->向陽/避難山屋叉路口---0.3K-->嘉明湖避難山屋( H3350m / 午餐)---1K--->向陽山叉路口---3.2K---->向陽山屋(宿)

第四日(行走的距離4.2K) : 向陽山屋---4.3K---->向陽管制站---(坐車1小時)-->利稻---->回新竹

<實際行程記錄>
100-09-16 晚上10:00集合出發.

一上車就很興奮,完全忘記要趕緊睡覺這一件大事,沿途就是不斷跟許久不見的周大哥/Amy/Joe 聊天…不知不覺就聊到中和交流道附近準備接在中和上車的友人,原本以為我的話題已經聊完可以結束了,沒想到中和上車的國湘大哥/Durmas/Rikki 也是一樣很興奮一上車就跟我們幾個一樣話匣子一開就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從4人對話一下變成7人對話…….就這樣……..睡眠之神好像拋棄我了,讓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可以有一上車就入定的功力, 反而是相當有精神地一路講話一直講話…………..當下我就知道完蛋了…..這一次睡眠應該會不足吧 !

(DAY-1)
清晨0600抵達台東池上, 在池上派出所前方隨便找了一家早餐店解決一天中最重要的大事----------吃早餐. 我發現池上派出所距離池上火車站挺近的,走路不到5分鐘吧! 所以下次如果要從這個方向走新康或是走南二段,池上火車站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搭火車到池上火車站之後再找接駁車前往向陽森林遊樂園,這樣可以不用辛辛苦苦大老遠從新竹開車過來,重點是可以一路睡回家!

0830 搭接駁車前往向陽森林遊樂園,沿途幾乎都在施工,看到這種景象真的很傷心,台灣的山林是如此的脆弱,每次只要颱風或是雨勢大一點就會讓這段路柔腸脆段......

0930抵達向陽森林遊樂園,辦理相關入園/ 床位及入山手續

11:40起登, 幸好第一天的行程只有到向陽山屋,這一段路只有短短的4.2K, 卻也花了將近2個多小時,一路上除了第一段水泥地會曬到太陽之外,後面進入林道幾乎就是走在樹林中,感覺相當舒服 …

13:44 抵達向陽山屋,休息……………..等待吃晚餐的時間. 第一天的下午茶點心是豆花,在山上吃到薑汁豆花還真是享受ㄟ

就這樣一直休息到晚餐時間就是大家搏感情互相認識彼此的時候啦!

0500 起床準備早餐,
0600起登, 這次的行程背上的大背包除了吃飯睡覺有從肩上卸下,其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必須背著重重的行囊以龜速慢慢前進 …….

0710 好不容易終於走出樹林上到稜線,接下來眼前的路將是康莊大道…

0720 一上稜線之後大家的目光都停留在最著名的向陽”名樹”身上,這一顆名樹3年前我來的時候,眼前只見到這一棵樹,沒有藍天,沒有其他障礙物,就是一顆樹佇立在我眼前,其他景物通通都看不到,這一次我見到了藍天所襯托之下的向陽名樹,心中真是無比感動ㄚ,這種地方我居來還來第二次…

結束”名樹”的觀光行程之後,大夥又將重重的大背包上肩前往今天的第一顆山頭”向陽山”, 再前往向陽山的一路上幸虧有攜帶友人送的洋傘可以遮陽,否則這一路上還真是有夠曬的….,沿途從頭到尾只見2個移動香菇,一個是我,另一個就是國湘大哥啦! 像這種康莊大道撐傘真的很舒服.

0924 終於走到向陽/嘉明湖避難山屋的叉路口,此時心中不斷在盤算應該是直接背大背包攻頂再從另一頭下比較好走,反正那一邊沒走過就走走看吧!
1000拿下向陽山頭,看過去箭頭指的那個地方就是三叉山.

從向陽山頭走另一邊下的好處是一路都是走在樹林中,壞處是最後一段陡陡下不是很好走,特別是腿短的人更要小心一步一步踩穩再下. 其實在這一片黑森林忠享用午餐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喔,又不會太冷又不會曬到太陽相當舒服的樹林.

1130 抵達另一頭的叉路口,此時已經嚴重需要補充養分了….
1210開始前往下一目的地-----------嘉明湖
1413抵達三叉路口,此時已經起霧,在三叉路口等待多時的張上校建議此時上三叉也沒有任何展望, 倒不如明日一早再上三叉展望會更好,於是大夥就緩慢向嘉明湖的方向前進……此時我已經走到有點火大 ….
走了老半天還沒走到嘉明湖,此時走在我後方的師傅也開始有疲憊感了,我只能不斷打誑語”快了,就在前面轉角處就到了…..”, 事實上這一段美其名是1K,但是實際走起來根本不止 .

1454終於給我走到嘉明湖的上方………….

當我走到湖底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到旁邊去吐吧! 吐完就去睡覺,晚餐只喝了2口湯跟2小塊的玉米段,唉! 辛苦其他幾位炊事團團員,本小姐體虛虛要好好休養身體,所以只好躲進帳棚拼命補眠,將體力恢復到可以走完明天的行程, 晚餐的菜色是火鍋,這一大鍋好料在我眼前 ,我卻只能眼睜睜地看這些好料就這樣被其他團員給吃下肚…..…,這對喜歡吃東西的我真的是很大的折磨ㄚ !
天使的眼淚,果真名不虛傳........祂讓我這一下午痛苦到眼淚都掉下來. ................
就這樣昏睡到半夜,好幾隻水鹿傍晚時分就在附近逛大街我也不想起來……..因為我知道起來看水鹿身體狀況也不會變好 ….
所幸狀況到下半夜改善許多,之後就一夜好眠……

一大早起床有一種 ”活過來的感覺真好”……..伙食團沒有我怎麼可以稱作伙食團哩? 雖然我不會煮,但是可以幫忙吃ㄚ….”能好好吃東西的感覺真爽”

0800從嘉明湖底走到嘉明湖上方花了將近17分鐘
0816好不容易走到叉路口看到好心的周大哥在前方的三叉路口等待我們這一群慢慢走的人…真的是揪感心ㄟ

0849抵達三叉山,其他人還在後頭慢慢照相….完成這次行程的目的了. 人沒來,傘代替人拍張攻頂照吧!

到達三叉山的時候,我只想趕緊下到有可以吃午餐的地方好好地吃東西,要把昨天的食物補回來……………….為了這一顆三叉山讓我來兩次嘉明湖,唉! 搞不好下次要再走一次這一段又臭又長的路哩!

11:00抵達嘉明湖避難山屋, 乾脆停下來吃午餐吧!反正到向陽山屋還有一段路,吃飽再說吧!
就這樣,吃完午餐直接馬不停蹄回到向陽山屋居然才下午1點30分,哇! 那麼早下來,就是休息聊天吃點心的時間囉! 超級期待下山回家!

心得:
感謝周大哥以及Amy體恤本人體需需要休息並提供水果以及飲料, 感謝Joe辛苦張羅此次行程,也感謝好心的Rikki 跟國湘大哥不是走在我前面就是走在我後面, 同時也感謝其他一同參與此次行程的團員,因為有各位的互相幫助以及體諒讓這次的活動可以完美的畫下句點,很高興能夠與各位一同欣賞台灣高山的美,另外更要感謝隨行的師傅們每天早晚的早,晚課讓我無時無刻都可以感受到佛祖與我同在,讓這幾天在山上的天氣都是如此的晴朗,每天都是藍天白雲相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5-01-31- 白石山土地廟上水社大山下伊達劭